精品阅读 体育

梁文博--11年终磨一剑

梁文博--11年终磨一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摘要|10月17日 ,2016年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国球员梁文博9-6战胜特鲁姆普夺得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型排名赛首冠突破,而他踏入职业赛场已有11年。

夺冠回顾|世界排名创新高

最后一局,在打进锁定胜局的绿球后,沉闷了整场的梁文博终于有了属于“梁氏风格”的一幕,他大声吼叫,握紧双拳;打进咖啡球后,他高高跳起,庆祝属于自己的首个冠军。这还没完,在最终打进粉球后,他更是连续跳跃两次,双脚离地腾空,肆意庆祝自己的时刻。

夺冠后梁文博排名升至第11位,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最高排名,领先第17位麦克吉尔接近5万英镑。即便之后国锦赛,梁文博弃赛或者遭遇正赛一轮游,梁文博也将确保TOP16顺位,由于领先优势较多,梁文博能在TOP16顺位上至少保持到今年结束。

彩蛋|百万英镑巨奖唯一候选

除了这次比赛的7万英镑冠军奖金,梁文博成为百万英镑大奖的唯一候选者。本赛季台联设置了“本土系列”四站排名赛——连续夺得英格兰、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四站英国本土排名赛冠军,可额外获得100万英镑的巨奖。梁文博对此怎么看?“我不会去想100万英镑,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而已。”

29岁首冠|不是天才但绝对不晚

梁文博成为丁俊晖、傅家俊后第三位赢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球手。在他之前,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赛9-5击败亨德利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那年丁俊晖18岁,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榜单上有了中国球员的名字。两年后,傅家俊在大奖赛上9-6击败奥沙利文,和梁文博一样,傅家俊也是29岁才收获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最近几个赛季,有几位70后球手焕发了职业生涯第2春,而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却都颗粒无收,宾汉姆,霍金斯,佩里都是典型代表,前两位都是在澳大利亚赢得自己首个排名赛冠军,宾汉姆夺冠时已经35岁,霍金斯则是33岁,去年泰国所举行PTC总决赛,41岁老将乔-佩里破荒,他也成为了现役球手中唯一一个超过40岁收获首冠的球手

  • 嘟嘴扇耳光的梁文博不见 严肃的他更可怕

    毫无疑问,这样的梁文博更可怕。收起笑容,抿住双唇,专注场上发生的一切而全然不去想其他的事情。

    查看详情
  • 梁文博透露赛前得奥沙利文指点:帮助很大

    北京时间10月17日清晨,从英国传来捷报,中国选手梁文博夺得英格兰公开赛冠军,生涯首次获大型排名赛冠军,成为继丁俊晖、傅

    查看详情
  • 台联盛赞梁文博:精彩绝伦 百万唯一候选人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梁文博在决赛中9-6力克特鲁姆普,夺得个人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世

    查看详情
  • 彭帅梁文博同破冠军荒 有梦想多久都能等

    10月16日这一天对两位苦熬了很多年的中国运动员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虽然有着时差的界限,但两人却都改写了自己的历史。

    查看详情

关于梦想|有梦想多久都能等

当年,同样出生于1987年的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被誉为“87三杰”,原本人们的意愿是希望三人能达到“75三杰”的高度,但十几年之后,中国斯诺克的代言人依然还是丁俊晖一人,而距离他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已经过去了11年,那时他还不到18岁。经过了11年的漫长等待,中国内地斯诺克终于出现了第二个获得排名赛冠军的选手,这个历史时刻虽然迟了,但终于还是来到了。

十年间,梁文博也早已从那个青葱少年变成了奶爸。梁文博没有经济上的重负,打球对他来说属于热爱和享受,放下原来的自我才能找到新的人生。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