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盘点|奥运十大囧

盘点|奥运十大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已经落幕,回顾这17天的比赛,奥运赛场上从来不缺乏那些囧事儿,现在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仅限娱乐。

里约闭幕式短片

No.1 日本选手撑杆跳告诉你什么叫真蛋疼!

在14日进行的男子撑杆跳预赛中,荻田大树在第一跳挑战5米30的高度时意外失败。只见荻田大树助跑、撑杆、起跳一气呵成,但是在下落时却并未按自己的预期线路进行,他的膝盖先是和横杆接触,随后整个人和横杆一起掉落。

但!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发现,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撞掉横杆的另有他物!只见身着粉色运动服的荻田大树裆部鼓鼓,这才将横杆带掉,在落下的一刹那,荻田大树面部狰狞,似有难言之隐。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对于日本选手荻田大树来说,他的梦想碎的有点尴尬。

No.2 鱼跃冲线终夺冠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女子400米决赛,巴哈马选手米勒在最后阶段与美国“女飞人”菲利克斯几乎并驾齐驱,在距离终点线还有10米左右的位置,米勒突然以一个类似扑街的“鱼跃”姿势过线,0.07秒的差距拿下金牌。

但是,姐们儿这是田径场!不是游泳馆啊喂!试想以后所有运动员都以眼耳鼻喉,鱼跃扑街的方式冲线,对不起,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No.3在男子竞走拉肚子

男子50公里竞走堪称奥运最艰苦的项目,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中,发生了有点“污”但值得点赞的一幕: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名将迪尼兹在比赛中大便失禁,随后还晕倒,但他不为所动坚持比赛,最终他以3小时46分43秒的成绩位列第八名。

虽然看上去挺污的,但是迪尼兹这种坚持比赛的精神,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

No.4 跳水失误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俄罗斯跳水金牌选手巴辛娜曾在欧洲锦标赛摘下好几面金牌,好不容易挺过这次的禁药风波,如愿站上奥运赛场。不料,巴辛娜起跳的时候歪了一下,没想到整个人“平躺入水”,最后裁判毫不留情给了0分,四年的辛苦练习就这样付诸流水。

No.5 为夺金牌把对手压在水里

公开水域游泳女子10公里比赛中,荷兰的卢文达尔夺金,其后意大利的布鲁尼即将冲到终点时,被身后的法国人穆勒按住头部,穆勒抢先一步触壁,第二个游过终点。裁判最终裁定取消穆勒的比赛成绩,布鲁尼因此得到了银牌。

为了夺金牌就把对手头部压在水里,这一招,我给满分,但是没用啊,姐儿们!裁判的眼睛是雪亮的。

No.6 孙杨丢泳帽

孙杨在夺得200米两百米自由泳金牌后,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将自己的泳帽脱下后,本想吵着观众扔去,不料却向反方向丢进了游泳池,真是一脸呆萌啊。

最后还小跑到泳池边把泳帽捡起来,继续扔。

No.7 冬日娜的提问果然很冬日娜

北京时间8月20日的男子4x100米比赛,中国接力队员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冬日娜对跑第一棒的汤星强提问道:“其实这个……汤星强,启动比预赛当中稳了好多,0.203起跑反应用时,是所有选手当中最迟的一个,当时就是以安全为主吗?”

汤星强:“啊……对……差不多……以这个……安全为主吧,对的。”

No.8 罗切特头发被染

赛前,罗切特将头发染成银色,奥运会跳水和水球比赛场馆内的水颜色接连变绿,而在游泳比赛后,她的头发竟然从银色变成轻微的绿色。这一潮人的发型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哪怕是在菲尔普斯的身边,罗切特也总是能够成功抢镜。

No.9 纳达尔男双进决赛后扑到队友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奥运男双网球半决赛,纳达尔和队友洛佩兹凭借两盘抢七大战7-6(1)/7-6(4)拿下加拿大组合内斯特/波斯皮希尔,成功进入决赛。比赛胜利后,纳达尔转身将洛佩兹扑倒在地,紧紧拥抱,忘情庆祝。

赛后东方IC的脑补图更是将他们的友(ji)情发挥到了极致。不过还好在后来夺冠的庆祝动作上,纳达尔并没有做出此动作。

No.10 菲尔普斯戴泳镜+死亡凝视

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4秒12夺得总名次第二,顺利杀进最后决赛。等待入场前菲尔普斯安静的坐在后排。这个时候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突然情不自禁的跳起舞,菲尔普斯突然目露凶光,死死盯着勒克洛斯,一脸的不屑。这一表情也迅速在社交媒体上蹿红,网友PS了一道死亡之光,直接射到了对方的头上。

不仅如此,菲尔普斯在调整泳镜的时候,东方IC再次脑洞大开,将文字“哇!有美女”Ps到了菲尔普斯的照片上。

不知不觉,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无论是激情的、欢乐的、失落的还是搞笑的事情终究会过去,那一幕幕的经典都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