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林丹——羽毛球的世界无尽头

林丹——羽毛球的世界无尽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结束首场半决赛,林丹遗憾落败。在21比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林丹决胜局连救三个赛点追成20平,可惜最后时刻他脚下打滑未能把球救起,他以11比21、20比22连丢两局,林丹以1比2不敌李宗伟止步半决赛,李宗伟晋级决赛。

1988年,5岁的林丹开始接触羽毛球。在业余班,林丹是唯一用左手打球的孩子,教练因此对他特别关注。1992年,9岁的林丹顺利进入福建省体校。1995年,12岁的林丹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夺得男子单打冠军。2000年10月,林丹进入中国国家羽毛球队。

2002年3月,林丹参加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并获得男单第3名。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保持一周的时间。这个时候,也是林丹初露锋芒的时候。2005年,苏迪曼杯决赛中,林丹战胜了当时已是奥运冠军的陶菲克,赛后他行军礼致意也成为其标志性的动作之一。

2008年,林丹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由此成为羽毛球历史上首位赢得全英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金牌的球员。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林丹再次多金,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中实现卫冕的运动员。

里约奥运会,对于“超级丹”,观众似乎早已经忘记了他曾经的辉煌,最让人铭记的,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林李大战”34岁的李宗伟和33岁的林丹迎来第37次交手,对于两人来说,里约奥运都将是最后一届奥运会,赛后的拥抱,交换球衣,更是被称为一个时代的拥抱。

林丹——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荣誉早已集齐,心中的拼搏却从未停止。“去打破之星”当之无愧。

同样是在羽毛球赛场,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傅海峰/张楠在先丢一局后顽强把比赛拖入决胜局,他们关键时刻连救两个赛点笑到最后,他们耗时1小时10分钟以2比1(16比21、21比11、23比21)战胜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夺冠。傅海峰连续第二届奥运会男双夺金,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1枚金牌。

女子20公里竞走争夺,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获得冠军!个人实现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纪录大满贯!

在田径赛场4X100米决赛争夺,中国队在第六道,四棒和预赛一样,依然是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最终中国队以37秒90的不错成绩获得第四名。

 

花样游泳赛场,中国姑娘们以192.9841分获得银牌。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花游队的领军人物孙文雁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获得这枚银牌的感觉时说:“今天我们大家都尽力了,可能稍微感觉最后的托举动作没有像训练完成的那样好,但每一个人都尽了最大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