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陪练也有春天 看赵帅如何逆袭

陪练也有春天 看赵帅如何逆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展开了决赛的争夺,由中国选手赵帅对阵泰国选手汉普拉布。最终赵帅以6-4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样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的奥运最佳战绩。

1995年出生的赵帅今年只有21岁,西南大学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是中国跆拳道项目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成长非常快。赵帅身高1米88,自2009年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后,他一度担任女队队员张华的陪练,渐渐形成了以“迎击”为主的打法。

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赵帅战胜福建选手许永增获得冠军。之后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赵帅最后5秒以一分之差负于该级别冠军伊朗选手获得第五名。紧接着2015年,赵帅夺得了世锦赛男子58公斤级比赛的第三名。

直击男子跆拳道赵帅夺金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亚洲资格赛,赵帅夺得冠军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本届里约奥运会,赵帅表现不俗,先是在16强赛中以7-3战胜西班牙选手托尔托萨-卡布雷拉。随后又在1/4决赛中以8-1击败摩洛哥选手哈加米。半决赛上,赵帅继续强势表现,最终以9-4淘汰墨西哥选手纳瓦罗-瓦尔德兹,决赛中赵帅稳稳的控制着比赛节奏,6-4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赵帅的女友,三天后也将出战女子+67kg的郑姝音就在看台上,此外还有男子 +80kg的乔森。赵帅希望将夺冠的喜悦与女友分享,并真挚地表示:“后面比赛为他们服务好,全力做好他们的陪练,帮助他们在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里约奥运会,赵帅可谓是一匹黑马了,“踢出”的这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去打破之星”赵帅,真帅!

离开跆拳道赛场,我们把目光放在乒乓球男团决赛上,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马龙赢得开门红,许昕浪费3个场点被水谷隼逆转击败,但他联手张继科迅速在双打中扳回一城,马龙第四场锁定胜利,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取金牌。中国队实现奥运男团三连冠,这是中国队在里约的第18枚金牌。

奥运会男单半决赛,在对阵萨姆索诺夫的最后一局比赛中,张继科接球时不慎扭到腰。虽然张继科咬牙拿下胜利与马龙会师决赛,但他频频扶腰的动作仍让关心他的人忧心不已。此后的男单决赛上,原以为会打满七局的“科龙大战”竟以张继科0-4脆败于马龙的结果画上句号。

单打无缘卫冕后,张继科信守了他赛前的承诺——无论输赢,都不把情绪带入团体赛。他与许昕的“黄金搭档”发挥完美,每一场都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领奖台上的张继科笑容灿烂,他受过的伤,都成了他的勋章,也见证了他的成长。当段子手们在调侃张继科的“冷漠脸”、“没睡醒”时,有多少人明了他一路走来的背负的压力和隐忍的艰辛。当迷妹们一口一声叫着“老公”、为他的颜值和纹身而痴狂时,又有多少人知晓他打下的9针封闭和他因为疼痛而辗转难眠的长。

摔跤赛场,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亚楠以4-0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获得铜牌。在拳击男子52公斤级的比赛之中,中国选手胡建关在战胜古巴拳手贝迪亚晋级半决赛,为中国男子拳击队确保一块奖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