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重磅!易建联确定加盟湖人

重磅!易建联确定加盟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易建联身边的知情人士向新浪体育证实,易建联已经确定加盟NBA的洛杉矶湖人队!时隔四年,阿联重回NBA!

阿联交手的NBA球员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湖人和易建联方面的接洽其实早已开始,直到双方谈的差不多了,才对外透露,由美国权威记者马克-斯坦恩曝出。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从NBA回国后,跟广东的合同是一年一签,因此他是否重回NBA加盟湖人,并不需要看广东方面的态度,而是完全由他自己决定的。

降薪|一年放弃1600万

易建联加盟NBA接受了大幅度的降薪,他在广东每年的年薪是税后2000万人民币,而此次返回NBA他一年的薪水是114万美元(知情人士之后向新浪体育透露,阿联的合同不止114万美元),扣掉加州的重税,只剩下人民币400万。也就是说,阿联这次重回NBA,是牺牲掉了自己近五分之四的薪水。

聚焦|小沃顿看中易建联

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联系了洛杉矶媒体《湖人国度》的资深编辑莱恩-沃德,并让他谈谈对阿联这笔签约的看法。

当被问到这是否是一笔好的签约时,沃德表示:“并不是。我不知道他(易建联)能带来多少贡献,但是主帅卢克-沃顿确实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些东西。他(易建联)有身高臂展,而且可以投篮。(湖人)也许认为他可以在沃顿的进攻体系中发挥作用。我不知道他是否能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

  • 阿联的NBA情结 不为薪水就为圆一个梦

    阿联选择加盟湖人,意味着他要放弃将近1600万的薪酬。

    查看详情
  • 光阴的故事 易建联和爱一起重返NBA

    讽刺吗?这个曾经被嘲讽投射多、球风软的大个儿在13英尺附近保有效率的投射成为了中国篮球最后一块儿遮羞布。

    查看详情
  • 阿联NBA生涯回顾:一个追风少年和四座城

    在时隔四年之后,阿联终于重返NBA。以下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易建联此前的五年NBA职业生涯。

    查看详情

目前湖人队的四号位上有兰德尔和南斯。阿联加盟后,他在轮换阵容里的最大竞争对手会是谁呢?对此,莱恩-沃德给出了一个有趣的答案。

“这取决于沃顿对他(易建联)的期待。也许他们正在考虑让易建联打小前锋。他是一个可以胜任前场三个位置的大个子。”沃德表示,“另一方面还在于他们是否打算送走尼克-杨。”

内幕|为老婆孩子奔赴LA

自从2012年回到CBA联赛之后,易建联就再也没有重返NBA。期间,曾经有NBA球队试图签阿联,但是他最终都没有同意。去年夏天,湖人队就曾有意让阿联重回NBA,但是遭到了拒绝。

如今,湖人队再次向易建联抛出了橄榄枝,而且他们只能给阿联提供一份年薪为114万美元的老将底薪。然而这一次,易建联之所以会考虑接受这份合同,很重要 的一个原因是家庭,因为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美国洛杉矶居住,如果能够在湖人队打球,那么一家人就能够一直团聚,这对于阿联来说显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 湖人广东交易? 网友吐槽:布泽尔换易建联

    有网友戏称,前不久前湖人队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加盟广东队,所以湖人队和广东队这次等于是完成了一笔“大前锋互换”。

    查看详情
  • 逗比杨蹭热度 微博:又要跟你做队友了!

    “再次成为队友?”得知易建联签约湖人的消息后,尼克-杨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而且还晒出了一张昔日在奇才队时与阿联的照片。

    查看详情
  • 阿联重回NBA!咕哒微微一笑 准备重出江湖

    随着阿联重新回到NBA,下赛季可能又要更多的见到咕哒了。

    查看详情

祝福|广东宏远无条件支持阿联重返NBA

广东男篮也通过官方微博账号,表示了支持和祝福。

以下为CBA广东宏远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官方公告,我俱乐部为使易建联能在世界最高篮球殿堂展现个人风采,帮助其重返NBA的心愿。俱乐部决定无条件支持其加盟NBA湖人队,并祝易建联能在NBA有更好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