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盘点|中国奥运史上的亲兄弟姐妹

盘点|中国奥运史上的亲兄弟姐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何超在里约的奥运“处子秀”因失误太多没进决赛而结束,说起何超,其实他是何冲的同胞弟,比何冲小5岁。此次征战里约,何超曾表示为了哥哥,要把伦敦奥运会三米板金牌赢回来,但是无奈以失败告终。细数中国奥运史上,那些为国争光的亲兄弟姐妹还真是不少。

这届里约奥运会上,就有不少亲姐妹一起并肩作战。在女子双向飞碟的赛场上,射击队派出了姐妹花魏萌、魏宁,相比起姐姐魏宁,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妹妹反倒更稳定一些。魏萌以头名闯入半决赛,且前两个靶位全部命中最终获得第四名。姐姐魏宁则止步于决赛。

中国羽毛球队也派出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参加女子双打的比赛,她们是骆赢骆羽,但是无奈止步小组赛。在排球赛场上,张晨、张常宁是一对兄妹,哥哥张晨是江苏男排的主力,妹妹张常宁是中国女排的主攻手,不到20岁的姑娘就已帮助中国女排夺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在里约的赛场上,张常宁也有不错的发挥,帮助中国女排在八强中战胜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挺进四强。

  • 张常宁先发女排过山车 从17-20到25-23胜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女排激战东道主巴西队。最后,中国女排以3-2险胜巴西女排

    查看详情
  • 张常宁重扣被判出界 挑战成功郎平点赞

    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国女排对阵巴西队。第二局比赛中,张常宁重扣被判出界,挑战后女排赢回此分,场边的郎平竖起大拇指。

    查看详情
  • 骆赢/骆羽赢球遭淘汰 东道主男孩创历史

    在女双B组中,骆赢/骆羽虽然以总比分2:0击败一对美国组合,比较小分,骆赢/骆羽屈居第三,遗憾无缘八强。

    查看详情

在中国的奥运双胞胎中,名气最大的应该是奥运冠军李小双、李大双了。作为哥哥李大双的孪生兄弟,李小双在体操场上的成就更大一些,他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冠军和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兄弟俩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起并肩作战,并为中国体操男子团体拿下一枚银牌。

中国奥运史上最有意思的双胞胎应该就是神枪姐妹花李双红和李对红了,最有意思的是,姐姐后来由于成绩不佳毅然退役,全身心当起了当过妹妹李对红的教练。一时间,姐妹俩的故事被传为佳话,李对红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银牌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金牌。

跳水名将李婷曾为中国代表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一枚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婷有一个叫做李娆的孪生妹妹。比起妹妹,姐姐李娆的跳水生涯似乎不是那么顺利,她曾经是中国跳水队参加奥运会的人选,但后因王鑫、陈若琳等同一时期的优秀运动员的崛起,她并未有机会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孪生姐妹花游名将蒋文文/蒋婷婷不愧是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最美姐妹花,她们也是中国花游曾经的领军人物,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获得第4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这个成绩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有人曾经开玩笑说,因为长得太像,可能连他们父母都会搞错谁是姐姐,谁是妹妹。

在中国奥运史上身高最高的姐妹花来自篮球项目的,两人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一起并肩作战,帮助中国女篮杀入四强,最终拿下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好成绩。

奥运赛场的那些亲兄弟姐妹并肩作战,正是印证了那句古话: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