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那些叫不上名字的奥运选手

那些叫不上名字的奥运选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国选手施廷懋以406.05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4金,由此她也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但是在此之前,你是否认识这个“懋”字, 音念:mào。现在就让我们来科普一下参加里约奥运会那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迷之名字。

看完“懋”,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一个运动员的名字,张潀。有谁认识这个字的站出来,请接受小编的膝盖。实际上,这个字有两个音cóng和zǒng,所以到底读哪个字还是要问问咱们水球女将张潀。

再来看看我们的花游美女呙俐,请大声告诉小编这个姓念什么。什么?你不知道。好吧,继续科普,呙念作guō。呙这个姓也是大有来头,这是现在较罕见姓氏,有几种出处:一。源于风姓,出自女娲氏之后裔,属于以先祖名字去部首为氏。二。源于外夷,出自在秦、汉之际西域呙国,属于以国名为氏。三。源于芈姓,出自战国时期楚国玉人卞呙,属于以先祖名字为氏。

羽毛球名将谌龙和举重名将谌利军的姓氏可能很多朋友会念成zhàn,毕竟和湛江的“湛”比较像,小编来科普了,这个字念chén。

中国男篮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在大名单中,有这样一个名字可能让很多球迷头疼,睢冉。这个睢是不是特别像关关雎鸠的“雎”呢?睁大眼睛看看,睢是目字旁哦!睢念作suī 。

此次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队伍里有一位年仅14岁的游泳小将,叫做艾衍含。看到中间那个字朋友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懵逼,其实如果换做一个词儿可能更好,因为这是敷衍的“衍”,念作yǎn。

在中国女子竞走中有一位来自青海省的运动员,叫做切阳什姐,她也是中国历史上首位进军奥运会赛场的藏族选手,并且是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银牌)的藏族运动员。但是朋友们啊,你们可以把NBA球星纳什的名字念对,也不能把咱国家队员名字念错啊,人家叫切阳什(shí)姐。

作为中国摔跤队的一员,肖棣可是仁川亚运会的古典跤98公斤级亚军,但是棣这个字知道怎么念吗?来来来,小编继续科普。棣念作dì,实际上,永乐大帝名为“朱棣”,也正是这个字。

在北京时间凌晨结束一场羽毛球四分之一比赛中,柴飚与队友洪炜携手晋级。柴飚这个名字却被很多人念作piāo,实际上,应该是biāo,有风驰电掣之意。

当高尔夫球时隔112年首次回归奥运会,中国高尔夫球员林希妤代表中国出征。有人会自问,妤念作什么?妤念作yú,有美女之意。

在里约拳击赛场,女将任灿灿将登场亮相。在电视广播中,我们经常能听到主播会把任字念作rèn,其实,当“任”作为姓氏时,应该念rén。

在纠结完运动员的名字时,让我们看看女子佩剑教练茅禕勋的名字,是不是和小编一样一脸懵逼。再次科普:禕念作yī。

科普完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名字后,我们还是要不忘给咱们中国运动员鼓劲加油哈!不过还是要感叹下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呐。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