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施廷懋奥运从两金“开始”

施廷懋奥运从两金“开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和施廷懋两位中国选手从开始便展开激烈争夺,整场比赛两人都发挥得十分稳定,最终施廷懋更胜一筹,以总分406.05分夺冠,在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八连冠的同时,也成就了个人大满贯。而在施廷懋身上,用“非原始”、双冠王、见证者来形容她似乎更加贴切,那么这三个词都代表什么呢?

“非原始”廷懋

1991年,施廷懋出生于重庆市渝中区,施廷懋以前叫“庭婷”,在她9岁已经改练跳水之后,施廷懋父亲觉得“婷婷”感觉停滞不前,后来改成“廷懋”。除了名字不是“原始的”,施廷懋的跳水也不是她最初选择的体育项目。

5岁时,施廷懋练习体操,三年之后,她被跳水队教练选中,至此开始改练跳水。2006年她又被清华大学跳水队看中,并开始师从奥运冠军郭晶晶的前教练于芬。自2005年起,她先后在全国各类跳水比赛中获得6个冠军,四个亚军和三个季军,尤其是在2010年和2011年,她先后在广州亚运会和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夺冠。

双冠王廷懋

女子3米板中国摘金夺银

2012年10月全国跳水锦标赛中,施廷懋不仅夺得女子1米板和女子全能项目的冠军,而且还收获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两枚银牌,随后施廷懋终于入选中国跳水队。2013年7月,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与吴敏霞轻松夺冠。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施廷懋搭档吴敏霞以351.3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卫冕双人三米板金牌。单人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力压卫冕冠军何姿,成功夺魁。

本届奥运会是施廷懋的第一届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就包揽3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成为继伏明霞、郭晶晶、陈若琳、吴敏霞后,第5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实现双冠的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如此牛气的成绩“去打破之星”怎可不给施廷懋!

见证者廷懋

而本届奥运会,施廷懋除了是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还是秦凯向何姿求婚的见证者,她说:“我们当然都事先知道,但是要在何姿面前保密。今天我们都在默默为秦凯哥加油,要不他肯定会特别紧张。”作为见证人之一的她更是坦言,“我当然很憧憬(爱情),但还是随缘,这个也着急不来的。”

施廷懋是见证幸福的人,那么制造浪漫和幸福的人就是秦凯与何姿了,在女子单人三米板颁奖仪式后,与何姿相恋六年的秦凯意外现身,他手拿礼物,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单膝跪在地上,掏出准备好的戒指正式向何姿求婚。何姿当场落泪,她接受了秦凯的求婚。

而何姿与秦凯的爱情大树,早在五年前就已露头。2011年2月14日情人节,秦凯上传了一张身着紫色川久保玲T恤的照片,并在微博中写道“小凯祝所有朋友们情人节快乐!永远幸福!”同时,何姿这天也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一张照片,她身穿一件粉色的川久保玲T恤,手捧一束娇艳的玫瑰花,后来人们才发现,这二人所穿衣服的心形图案在同一位置。

2012年伦敦的深情一拥前,很少有人能够说出这对跳水界的金童玉女是如何让爱情的种子扎根发芽的,然而何姿自己被问及时,从来都是言辞闪烁,不愿公开承认,尽管据跳水队的人透露,秦凯何姿俨然已是登对的情侣了。在2013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何姿和秦凯的座位被主办方分到了会场的两端,然而眼尖的记者仍然发现,二人趁着自由活动的间隙在相邻的位置交头接耳,好是亲密。

今年8月6日,秦凯在微博上大方秀出了他和何姿的“西红柿炒蛋”合影。“奥运会正式开始,西红柿炒鸡蛋加油,中国跳水队加油!”最后,我们在来看看人家的秦凯的求婚词:后半生我保护你,让全世界见证我的爱。

如果说求婚是奥运场上甜蜜的糖丸,那孟苏平的跪谢就是让人动容的一幕了。8月15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国选手孟苏平以307公斤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颁奖仪式后,孟苏平在举重台上,叩谢。

里约奥运赛程已经过半,每天这些可爱的运动健儿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动,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