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笑对铜牌!李丹因热爱而坚持

笑对铜牌!李丹因热爱而坚持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约奥运会第七日决出24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王镇和蔡泽林包揽男子20公里竞走金银牌,宫金杰和钟天使夺得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田涛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银牌,李丹获得女子蹦床铜牌,于颂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铜牌。

今天,我们不关注金牌,关注一下女子蹦床选手李丹。说起李丹,她的名气也许不如黄珊汕和何雯娜,但是不要忘记在里约奥运会周期,李丹可是囊括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女子个人蹦床的全部金牌。

里约奥运会是李丹的第一个奥运会,27岁的她首次踏上奥运的赛场,可谓是“高龄”了。之前的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李丹曾连续两次在最后一刻落选。错失两届奥运会,这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成绩上恐怕很难有突破了。但是李丹没有放弃,一直向着奥运的舞台努力。

在里约奥运会周期,李丹囊括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女子个人蹦床的全部金牌。2015年底的丹麦世锦赛勇夺3金创造个人最佳战绩后,她以7枚金牌成为中国女子蹦床队夺得最多国际大赛金牌的现役运动员,被誉为中国蹦床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今年的上海蹦床世界杯赛上李丹也技压群芳夺得冠军。8月12日,李丹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在麦克伦南得到高分后,李丹顶着巨大压力上场。从做第一个动作时就引得观众们惊呼连连。最后获得一枚铜牌。李丹一个曾经连续错过两届奥运会的选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这份执着之心,这份对于蹦床的热爱之心,足以当选“去打破之星”。

走出蹦床赛场,我们去竞走赛场看看。去年世锦赛亚军王镇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19分14夺得金牌。蔡泽林落后12秒夺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奥运会田径比赛中包揽金银牌。

自行车赛场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姑娘宫金杰和钟天使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战胜俄罗斯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选手第一次夺得奥运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