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32岁无金又怎样 他已完成使命

32岁无金又怎样 他已完成使命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1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男子77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吕小军在抓举中以17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以379公斤获得亚军。

举重77kg级吕小军摘银

也许你不相信,吕小军的运动生涯是从田径短跑开始的,1997年的一次村小学运动会上,吕小军参加田径短跑比赛拿了第一名,不久被潜江市体校看中,从此开始了运动生涯。1998年,吕小军开始在湖北省潜江市体校开始举重训练, 教练是举重班教练邓明虎。2003年首次进入国家举重队,练习69公斤级。2004年由于伤病,状态不佳等问题,吕小军一直无缘世界大赛。2005年,吕小军开始升级到77公斤级。

在运动生涯中,吕小军或许正式成名于2009年,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以174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获得冠军,在抓举比赛中以174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费里莫诺夫创造的173公斤世界纪录,获得了抓举金牌,在挺举比赛,吕小军以204公斤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同时以378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在随后的世界大赛中,吕小军的成绩更是不容忽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比赛吕小军以17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同时以379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2014年9月23日,在仁川亚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抓举亚运会纪录,并获得总成绩冠军。2015年的美国休斯敦世锦赛被举坛看作是里约奥运会的预演,77公斤级的霸主吕小军毫无疑问地成为这个级别最有把握夺金的选手。可是谁都没想到的是,这名久经沙场的老将竟然在最后时刻挺举三把失利,意外“砸锅”。

场上的吕小军,眼里永远像冒着火花一样凶悍,但一回到场下,他就马上变得成熟稳重,私下里的他是个柔情的“女儿奴”。伦敦奥运会之后,吕小军和女友郭喜艳成婚,组成了幸福的家庭,还有了一个爱情的结晶。初为人父的吕小军也一下子就变成了“女儿奴”。为了能够见到女儿,他周末都要特意从国家队赶回天津,只为和女儿短暂相聚几个小时。吕小军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夺冠之后抱着女儿登上领奖台,他想把奥运金牌当做女儿的生日礼物。

里约奥运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吕小军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77公斤的重量,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又举起202公斤,总成绩达到379公斤。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最后一把惊人地举起了214公斤,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总成绩也达到379公斤。虽然吕小军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但是这位32岁的老将,仍旧让人钦佩,“去打破之星”吕小军当之无愧。

离开举重赛场,我们走进国球,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丁宁以4-3险胜队友李晓霞,夺得金牌,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八次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程训钊夺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铜牌,这是中国男子柔道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中发挥出色,排在第二位。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