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洪荒之力!邓薇小身板大能量

洪荒之力!邓薇小身板大能量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约奥运会第四日决出15枚金牌,中国运动员再夺三金。邓薇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石智勇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陈若琳/刘蕙瑕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

今天举重选手邓薇让人眼前一亮,决赛中,她以262公斤(抓115公斤,挺147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总成绩和挺举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女子举重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举重时隔16年再次拿到63公斤级别的冠军!

举重女子63kg级邓薇夺金

实际上邓薇4年前就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当时19岁的她还是专攻58公斤级别,不过在当年的奥运选拔赛中她输给了更强李雪英,2014年邓薇开始改练63公斤级别,从58公斤级升到63公斤级的选手,邓薇在2011年到2013年之间相信吃了不少苦头,但是,她的出现弥补了中国举重在这个级别的空白。

2014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邓薇靠体重轻的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图里埃娃,以252公斤获得冠军。到了15年世界锦标赛,邓薇实力已经明显增长,同样在只举了五把的前提下,她就以25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拿下抓举和挺举两冠,实现大包揽。相信当时很多人都已经看出,邓的最强大招,破总成绩世界纪录,那就该憋到奥运会上创造!

里约奥运会的赛场,邓薇以147公斤的成绩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以总成绩262公斤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以领先亚军14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63公斤级的金牌。可以说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晓敏拿到了63公斤级别的冠军后,中国举重再无人能称霸这一项目,甚至2004、2008、2012三届都未派人参加这个级别,如今63公斤级别时隔16年再次摘金,邓薇注定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中国举重的历史,也弥补了4年前没能去往伦敦的遗憾。今天的“去打破之星”送给邓薇。

里约奥运会的赛场,除了举重的振奋人心,还有在跳水、体操、马术等项目的喜讯。

跳水项目,陈若琳/刘蕙瑕以完美的发挥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这是陈若琳夺得的个人第五枚金牌,和邹凯、吴敏霞一样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体操项目,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由五名奥运新兵组成的中国队整体表现稳定,个别项目上略有瑕疵,最终以176.003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马术个人三项赛中,中国骑手华天获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马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中国女足以0-0战平瑞典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顺利进入八强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你认为中国军团能否打破上届奥运会金牌数?(必选)*

不能
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