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还有多少神作等孙杨去打破?

还有多少神作等孙杨去打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孙杨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在遗憾错失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孙杨终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遗憾的泪水中走出,到霸气的王者回归,孙杨再次超越了自我。

200米自由泳的这枚金牌是孙杨运动生涯的第三枚奥运金牌。也许在他看来这枚奥运金牌来的稍微晚了一些。从400米自由泳失掉金牌,到200米自由泳折桂,两天的时间,孙杨都经历了什么?

400自失金

8月7日9点35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结束,孙杨以3分41秒68获得亚军,那一刻,遗憾之情逐渐蔓延开来。赛后,孙杨在采访区哭了,与冠军0.13秒的差距,让这个大男孩失声痛哭,也让他人心疼。

“是我的问题。我觉得很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到现场来看我比赛的父母,让大家失望了。”这是孙杨的自责。但是,孙杨就是孙杨,不会因为400米自由泳的遗憾而影响接下来的项目,他放眼200米自由泳,他说:“放心吧,我会继续努力的。明天还有200米自由泳。”

回击霍顿

如果说400米自由泳的赛场是以孙杨摘得银牌结束,那么场外霍顿称孙杨是“用药的人”、“骗子”的呛声才刚刚开始。对此,孙杨回应的十分大度,他说:“我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回答的,清者自清。对来到这里,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一些不可外扬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

最好成绩

用成绩回击对手是最有力的,于是,在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63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这个成绩是今年男子200自世界最好成绩,离开孙杨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16秒。这样的成绩或许也弥补了之前的遗憾。

王者回归

时间定格在8月9日,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孙杨游出1分44秒65,问鼎金牌。而在人们印象中,每次孙杨夺冠后激动的泪水仿佛成了“必须”。但是今天,孙杨没哭,他连续怒吼3声,坐在浮标上,双手食指指向天空,仿佛要把之前的遗憾、委屈全部发泄。赛后,孙杨说这枚200米自由泳的金牌更能证明自己。

两天的时间,孙杨独自一人走出低谷,跨过遗憾,孙杨一次次突破自我,去打破每一次的巅峰,今天的“去打破之星”孙杨当之无愧。

而里约奥运会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除了孙杨,在其他项目上,中国的运动健儿时时刻刻在闪耀着光芒。中国体操男团的小伙子们虽然没能完成三连冠的梦想,但是,依旧让世界看到了男团的奥运精神。

直击体操男团中国冲金

林跃/陈艾森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一路领先,最后以领先第二名将近40分的巨大优势夺取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连续四届奥运会夺金。林跃时隔八年之后,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

中国女排以3-0横扫意大利队,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目前一胜一负积4分位居小组第三位,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中国女篮以101-64战胜本组实力最弱的塞内加尔队,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你认为中国军团能否打破上届奥运会金牌数?(必选)*

不能
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