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大奖赛中国女排轻取开门红

大奖赛中国女排轻取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预赛宁波北仑站首轮争夺结束。面对派二线阵容出战的多米尼加,中国女排攻防全面占优,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5、25-12和25-9。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多米尼加派出主攻伊芙、莫雷诺,副攻隆东、罗德里格斯,接应冈萨雷斯、二传安吉莱斯和自由人费尔南德兹联袂应战。

第二局开局0-2落后的中国迅速重夺主动权5-3反超,伊芙强攻得手多米尼加咬至5-6,曾春蕾吊球、重扣连获2分,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拦网强势、惠若琪吊球成功,中国连拿3分11-5领先。惠若琪三次扣球得分、曾春蕾发球建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占先。暂停后曾春蕾的发球极具破坏性,中国再获3分20-7领先。优势明显的中国频繁换人,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主攻刘晏含和副攻张晓雅先后替补登场。尽管刘晏含强攻不顺对手连追3分,但莫雷诺前后排强攻接连失误,中国25-12再胜一局。

  • 郎平:无论强弱都要尊重对手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坦言无论对手是强是弱,都希望队伍能带着计划完成比赛。

    查看详情
  • 最帅女排队员首披国家一队战袍

    张晓雅:“我非常珍惜比赛机会,第一次跟国家队参加世界性大赛,很多对手都是世界杯的主要对手,我希望把训练成果运用出来。”

    查看详情
  • 父母亲临助阵袁心玥敢于发挥

    袁心玥说:“父母来了我不紧张,更要在场上表现自己的水平。”

    查看详情
  • 曾春蕾10连发 田宗琦:多米尼加被发懵了

    田宗琦补充道:“曾春蕾本场比赛连发10个球,给人印象深刻。在发球之后的防守取位也表现得不错。”

    查看详情
  • 中多之战首发:中国全主力 对手二线队

    大奖赛宁波北仑站,中国迎战多米尼加队。中国队基本全主力阵容出战,多米尼加则派出二线队伍参赛。

    查看详情
  •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轮番出战轻松获胜

    中国女排前两局基本主力出战,轻松取胜。第三局换上半替补阵容,依然让多米尼加二队未上10分。

    查看详情
  • 北仑站新星最受关注 战俄罗斯看张常宁?

    此次中国阵容微调,主攻刘晏含入队,自由人王梦洁取代单丹娜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中俄一队新赛季的首次对话也是焦点。

    查看详情

第三局中国改由张常宁和惠若琪搭档主攻,颜妮和袁心玥出任副攻,接应启用杨方旭。多米尼加一传受挫中国3-0超出,对方强攻扳回1分后,中国利用袁心玥、惠若琪的突破和杨方旭的发球连拿6分9-1超出。10-2领先的中国在惠若琪的发球轮再觅涨分良机,连获4分14-2占先。袁心玥、颜妮先后快攻得手,中国16-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优势明显的中国队为锻炼新人将首发选手全部换下。对手失误过多无力给中国施压,局末张常宁后攻犀利,中国25-9轻松胜出,零封多米尼加。

此役中国的主攻惠若琪赢得13分,副攻袁心玥收获11分,接应曾春蕾和副攻杨珺菁均进账8分。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是贡献11分的主攻莫雷诺。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北仑站首场较量中,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德国遭遇。俄罗斯女排激战四局3-1力克对手斩获大奖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5-20、24-26、25-20和25-20。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力夺20分,主攻谢尔班贡献15分,新秀主攻伊尔琴科斩获10分。德国的接应科祖赫收获15分,主攻布林克尔赢得13分,副攻邵泽尔进账9分。

明天北仑站比赛将展开第二轮的角逐。届时多米尼加迎战俄罗斯,中国对垒德国。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