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中哈之战实为中泰激战预演

中哈之战实为中泰激战预演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 3-0!中国女排毫无悬念闯进亚锦赛四强。中哈对决看似没悬念却有内容,面对实力下滑的哈萨克斯坦,以我为主的中国女排完全在为半决赛对阵泰国的比赛做准备。休战几场的伤员惠若琪打满全场,拦网出色的颜妮首次首发,张常宁让朱婷休息一局,杨方旭也难得打满一局,伤员单丹娜第三局替补找比赛感觉,这些都是主教练郎平为迎战泰国做好的备战铺垫。五场3-0过后,将是一场硬仗,也可称为“复仇之战”。

摘要|3-0!中国女排毫无悬念闯进亚锦赛四强。中哈对决看似没悬念却有内容,面对实力下滑的哈萨克斯坦,以我为主的中国女排完全在为半决赛对阵泰国的比赛做准备。休战几场的伤员惠若琪打满全场,拦网出色的颜妮首次首发,张常宁让朱婷休息一局,杨方旭也难得打满一局,伤员单丹娜第三局替补找比赛感觉,这些都是主教练郎平为迎战泰国做好的备战铺垫。五场3-0过后,将是一场硬仗,也可称为“复仇之战”,郎平要让队员都保持住临战状态,因为中国女排是一个团队,不能只靠七个人打球。

【中国战报】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4决赛在天津展开。面对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攻防表现全面超越对手,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跻身四强,三局比分为25-13、25-11和25-11。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卫冕冠军泰国。>>点击查看详情

【泰国战报】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5年女排亚锦赛今天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较量中,F组第二名泰国3-0战胜E组第三名以青年队主打的日本队闯进四强,三局比分为25-16、25-15和25-14。泰国队半决赛将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点击查看详情

  • 中国女排3-0哈萨克

  • 中华台北女排进4强

  • 中国女排3-0越南

  • 中国女排3-0日本

【主帅访谈】

两年前的亚锦赛上,正是东道主泰国女排将中国女排挡在决赛门外,最终在呵叻二度登顶亚锦赛。两年后双方再次相遇在半决赛,这次角色发生变化,东道主 变成了中国队,卫冕冠军成了泰国女排。本次亚锦赛泰国女排新老结合的队伍表现不俗,除了与韩国队的交锋中2比3惜败外,其他比赛都轻松胜出。

郎平说:“泰国队非常稳定,很少大起大落,相互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泰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有些变化,年轻球员的进步也得到了郎平的赞扬,郎平说:“泰国接应18号比去 年进步很多,副攻7号进步也很大,去年她跟二传基本配不上,今年的亚锦赛上打出了很多好球和配合。”

郎平表示相比两年前的队伍,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都有进步,她说:“每个队每年都会出现好的新人,希望我们能迅速转入和强队比赛的节奏。前几场球对中国女排的心理和连续防反都没有造成什么压力,我们要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

  • 郎平:前几场没压力战泰国要做艰苦战准备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这几场比赛中国队实力确实强于对手,仍希望队员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完成比赛,今天后两局打得比较流畅。

    查看详情
  • 郎平:对手弱不是好事战泰拦防转换是关键

    郎平表示:“明天战泰国我们很期待,因为对方打得很快,所以我们做好拦防转换是关键,同时要看战术组合的连续性。”

    查看详情
  • 惠若琪:打泰国要做好思想觉悟

    惠若琪说:“其实我们在集训期间已经学习泰国队的录像了,在技术上做了很多准备。明天在临场应变上要更加集中。”

    查看详情

   【中泰前瞻】

    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半决赛中将遭遇卫冕冠军泰国。两年前中国折戟亚锦赛正是始于半决赛2-3不敌泰国,时隔两年双方再度争夺亚锦赛决赛权,中国从客队变为主队,主力阵容也已调整过半。面对本赛季的首个强手,网口占优的中国如何才能真正限制住对手?

    上届亚锦赛折戟二传成为短板,此次再战泰国,沈静思的发挥至关重要。中国攻手绝对实力胜过对手,但如何增强球队的整体感、充分调动各个进攻点,将考验沈静思的承受力、大局观和组织能力。  

   泰国队员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心态控制较好,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表现得较为放松。两年前中国折戟呵叻也有轻敌因素,如今主场再战压力更大,中国女排更需摆正位置、做好困难准备,团结一致提升整体战斗力。

  • 中泰冤家路窄高快再PK 一传是争胜基石

    小快灵的泰国发球出色,中国的一传体系将遭遇本届亚锦赛最为严峻的考验。若能在一传、一攻上得到保障,中国将更有把握击败对手。

    查看详情
  • 颜妮首发拦网出彩 打泰国不犯怵或是奇兵

    去年亚运会中国二队在半决赛中以3-1击败了主力阵容参赛的泰国队,当时颜妮表现相当出色,在进攻和拦网上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

    查看详情
  • 主攻三套组合轮流上 惠若琪:靠团队力量

    惠若琪+朱婷、朱婷+张常宁、张常宁+惠若琪,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在主攻线上已经尝试了三种组合。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