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中国女排新赛季首秀完美

中国女排新赛季首秀完美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 2015年女排亚锦赛是中国女排本赛季的首个国际赛事。经过北京、漳州、北仑三地两个多月的集训,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天津完成了新赛季的首演。亚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12名队员轮番上阵以3-0横扫印度队收获亚锦赛真正意义上的开门红。

摘要|2015年女排亚锦赛是中国女排本赛季的首个国际赛事。经过北京、漳州、北仑三地两个多月的集训,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天津完成了新赛季的首演。亚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12名队员轮番上阵以3-0横扫印度队收获亚锦赛真正意义上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由于首个对手斐济退赛,A组的中国女排直至今晚才在本届亚锦赛首次亮相。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中国直落三局横扫对手顺利闯关,三局比分为25-8、25-12和25-12。>>详细赛况

 谈起比赛中三局演练三套阵容,郎平说:“每一局比赛的用人和阵容的配备都是有计划、有目的的,亚锦赛后面的比赛对手很强,希望全队能全员 作战。面对更激烈的比赛、更强的对手,我们不能只有六个人,替补阵容要有所加强。这次带了很多新人,希望在对阵强队的比赛中给年轻队员上场比赛的机会,帮 助她们在与亚洲强队的较量积累经验。”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12人阵容中有7名队员都是首次征战亚锦赛,相比去年世锦赛阵容,这支中国女排更加年轻。

本场比赛,队长惠若琪砍下12分荣膺得分王。惠若琪说:“上届世锦赛我们成绩不好,总结了很多经验教训,希望这次能够克服困难争取好的成绩。”今天对手不强,给中国女排施展的空间也不大,惠若琪表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看,“我们前期集训已经开始针对韩国和泰国这些对手进行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她说。

谈起自己这两年的变化和收获,朱婷说:“两年前自己还是个新人,现在已经是队里的大队员,都是打比赛没感觉有什么不同。”不过朱婷也表示去年拿到世锦赛的亚军确实让自己的信心增强不少。

  • 朱婷:我已经是大队员

    这是20岁的朱婷[微博]第二次参加亚锦赛,两年前的青涩小姑娘已经在中国女排[微博]的队中承担主力,朱婷说两年前自己还是个

    查看详情
  • 惠若琪:不打无准备的仗

    惠若琪表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看,“我们前期集训已经开始针对韩国和泰国这些对手进行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她说。

    查看详情


   从中印之战来看,中国女排在前两局派出主力阵容出战。魏秋月和徐云丽两名老将缺席后,球队的主力阵容出现微调。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所构成的首发阵容,是兼顾实力和经验所能排出的最为合理的组合。首战印度因双方实力相差悬殊难以形成真正的对抗,队员的状态仍需随着比赛深入慢慢调整。>>详述

  • 中印之战技术统计-惠若琪12分荣膺得分王

    中印之战技术统计-惠若琪12分荣膺得分王

    全场比赛,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队长惠若琪独得12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副攻袁心玥得到11分。张常宁替补得到9分。

    查看详情
  • 亚锦赛女排首秀 请为12名队员表现打分

    亚锦赛女排首秀 请为12名队员表现打分

    女排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3-0完胜印度队,12名队员轮番出场,请为队员表现打分。

    查看详情
  • 两队退出女排亚锦赛 中国首战斐济判3-0胜

    两队退出女排亚锦赛 中国首战斐济判3-0胜

    斐济和土库曼斯坦退赛,两队所有比赛都被判0比3负。斐济正好是中国女排的小组首战对手,这样中国女排不战而胜,3-0获开门红。

    查看详情
  • 女排备战郎平重细节 地胶打滑改训练内容

    女排备战郎平重细节 地胶打滑改训练内容

    除了训练的细节,郎平很注重球队伤病的控制,考虑到体育馆内新铺设的地胶会让队员们起跳打滑,郎导也是临时改变了训练科目。

    查看详情

央视解说点评

嘉宾李颖:“本次比赛我最关心的就是二传位置的表现和张常宁的发挥。她算是今年的一个新人,很多球迷也很期待她的表现。”田宗琦也补充说:“2013年,中国队出现朱婷;2014年,袁心玥给人惊喜;2015年,又是张常宁。球迷们也戏称她们是‘朱袁张’组合。”

因为赛前并没有两队列队在场中央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亮相后,主席台对面的观众席展开一面大大的国旗,观众以响彻全场的声音清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不少观众站起身来吟唱国歌。印度女排率先发球,发球出界时歌声还未停止,直到中国女排副攻杨珺菁发球,一曲国歌才唱完。现场球迷整齐的呐喊声为中国女排加油,“中国队加油!”

今天中国女排身着新赛季的新装亮相,队员身着深蓝色金字比赛服,胸前和袖口都有了广告赞助,不过这套有些复古的比赛服装并没有收到球迷好评,不少球迷吐槽球衣太丑,“这要是与国羽队比,谁的比赛服更丑的节奏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