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詹皇1.5秒压哨绝杀公牛总2-2

詹皇1.5秒压哨绝杀公牛总2-2

新浪体育

关注

骑士86-84公牛

北京时间5月11日,勒布朗-詹姆斯利用终场前1.5秒投中制胜压哨球,骑士在客场以86-84险胜公牛,从而将大比分扳成2-2。

勒布朗-詹姆斯全场贡献25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也有8次失误,蒂莫菲-莫兹戈夫得了15分9个篮板,凯里-欧文10投2中,得12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2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13分。

德里克-罗斯为公牛拿下了31分,吉米-巴特勒19分5个篮板,乔金-诺阿8分15个篮板。


两队都面临伤病问题困扰。骑士的凯文-勒夫还未能复出,而欧文在上一场比赛也受伤,不过今天坚持出战。

公牛大将加索尔上一场后半段就提前休息,因为大腿拉伤,今天未能出战,改由塔基-吉布森首发。

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他几次在季后赛淘汰了公牛,不过他此前很少面对罗斯和巴特勒,这一次,在两人面前,詹姆斯没占到太多便宜。上一场,更是遭到罗斯的三分压哨绝杀,大比分落后。

今天这战,对骑士而言至关重要,但他们仍打得非常艰难,前三节一度落后两位数,最后一节发力,才回到同一起跑线。

骑士开局不错,香波特投中一记三分,莫兹戈夫暴扣得手,他们以5-0开局,两次送出助攻的都是詹姆斯。詹姆斯自己也投中一球后,骑士以7-2领先。罗斯中投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巴特勒此后三分命中,公牛快速反击。本节还有4分26秒时,骑士失误之后,罗斯抓住机会,上篮得手,公牛以16-13超出。詹姆斯还以3分后,公牛和巴特勒又相继得手,公牛略占优势。首节过后,公牛以28-26领先,巴特勒和罗斯两人本节共得20分。

巴特勒在第二节命中率下降,5投仅1中,公牛全队命中率也都不高,遭到了骑士的反击。米罗蒂奇投中三分,诺阿两度篮下得手,本节还有9分17秒时,公牛还以37-29领先。詹姆斯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此后他与欧文相继投篮命中,骑士打出一波16-0后,一举以45-37反超。在近7分钟内,公牛一分未得,就此丧失领先。本节还有2分21秒时,公牛才由斯内尔上篮得手。罗斯此后一人拿下6分,而在本节将结束时,巴特勒扣篮得手,拿下本节仅有的得分,公牛以45-49落后。

第二节陷入困境,公牛从领先8分变成落后8分。不过第三节轮到骑士低迷,公牛乘机反年。本节开始后不久,邓利维和罗斯相继命中三分,公牛以55-53反超。欧文还以一球,香波特两罚两中,骑士以57-55再度领先后,接下来7分钟,骑士竟然一分未得。公牛打出一波13-0,在本节还有42.9秒时,斯内尔三分命中,他们以68-57领先了11分。直到本节还有36.4秒时,骑士才由詹姆斯突破上篮,莫兹戈夫投中本节最后一球,骑士以61-68落后。

这一场如果失利,意味着骑士以1-3落后,要翻盘难如登天。替补球员在第四节挺身而出,史密斯本节一开始就中投命中,此后他三分得手,骑士以一波7-0开始本节,一举扳平比分,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在公牛总算投篮命中,将比分超出后,史密斯又一次爆发,两度三分得手,本节过半时,他的三分使骑士以76-73领先。骑士一度以80-73占优势,罗斯率公牛全力反扑,本节还有2分01秒时,他命中一记三分,此后强突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公牛只以79-82落后。

詹姆斯两罚两中之后,在比赛还有27秒时,巴特勒后撤步投中三分,公牛将比分追成82-84。

骑士叫了暂停之后,史密斯一接到就在中线附近遭到包夹,他只得再次叫暂停。骑士竟然发不出球,第三次叫了暂停,用光了暂停机会。

詹姆斯总算接到球,也遭到了包夹,他并没有传球,双肘挥舞,结果将邓利维撞倒,被吹了进攻犯规。

詹姆斯的抗议无效,公牛快速发起攻击,罗斯长驱直入,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8.4秒时将比分扳平。

詹姆斯强突之后遭到盖帽,时间只剩下1.5秒。

骑士再次发球,詹姆斯在左角接球后,马上跳起,在三分线内一步附近出手命中。压哨绝杀!骑士以牙还牙,惊险过关,将总比分扳成2-2。

  • 以血还血!1.5秒绝杀詹皇复仇

    詹皇复仇成功!

    查看详情
  • 詹皇擦主帅战术板:把球给我!

    谁再说詹皇关键时刻软!

    查看详情
  • 詹皇三大效率值跌生涯新低

    詹皇三大效率值跌生涯新低

    绝杀就能掩饰一切?

    查看详情
  • 31分!罗斯不是高出手砸高分

    31分!罗斯不是高出手砸高分

    差点又把骑士翻了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