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C罗压梅西夺FIFA世界足球先生

C罗压梅西夺FIFA世界足球先生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北京时间1月10日1时30分(欧洲中部时间9日18时30分),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第4次荣膺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含金球奖合并的2013年和2014年),超越3次获奖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仅次于5次获奖的梅西(含金球奖合并的4届 )。

预热|多位足坛传奇盛装出席

2016年度是国际足联最佳球员与金球奖分道扬镳后首届评选,也是第27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含2010年到2015年与金球奖合并的6届)。各国家队长、各国家队主帅、媒体代表和公众参加投票,4大群体各占25%权重,这也是该奖项首次向球迷开放在线投票。去年11月4日23名候选人名单宣布,12月1日则宣布C罗、格列兹曼、梅西进入前3名。

此次FIFA颁奖典礼有多位足坛传奇盛装出席,马拉多纳、大罗、范巴斯滕、罗伯特-卡洛斯、西多夫、卡福等名宿十分引人注目。现场堪称明星云集,参加典礼的现役球员和传奇球星们吸引了大量关注,球迷们疯狂尖叫,并向球星们提出签名合影的要求。

金球|C罗第4次获奖 超越齐祖大罗

C罗荣膺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

上月荣膺金球奖的C罗是本届最大热门。2016年C罗收获两大集体荣誉。上赛季欧冠1/4决赛,皇马首回合客场0比2负于狼堡,回到主场C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逆转晋级,他也以16球的成绩,连续4个赛季成为欧冠射手王,也是第5次问鼎这一荣誉。在米兰圣西罗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C罗在点球大战中射进制胜点球,皇马第11次夺冠。C罗连续6个赛季正式比赛进球突破50大关。

  • C罗四获FIFA年度最佳压两尊大神 紧追梅西

    北京时间1月10日1时30分(欧洲中部时间9日18时30分),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第4次荣膺国际足联最佳球员。

    查看详情
  • C罗疯狂一年!席卷16大个人奖 全面甩梅西

    2016年年末C罗赢得了“金球奖”和“环球足球奖”,此前他还被评为“欧足联最佳球员”,2017年他又拿到了国际足联“最佳球员”。

    查看详情
  • C罗获奖后吻新女友:理解巴萨球员为何不来

    对于缺席典礼的巴萨球员,C罗非常大度的表示了理解。

    查看详情

今年夏天的欧洲杯,C罗又作为队长带领葡萄牙队首度捧杯,个人贡献3个进球和3次助攻。小组赛最后1轮,C罗2射1传,葡萄牙3比3战平匈牙利,小组第3惊险晋级。1/8决赛打克罗地亚,C罗射门被扑出,夸雷斯马补射攻入此役唯一进球。半决赛,C罗首开纪录并助攻第2球,以9球追平普拉蒂尼的欧洲杯进球纪录,葡萄牙2比0淘汰威尔士。决赛对东道主法国,C罗出场25分钟被担架抬下,但葡萄牙加时1比0胜出,首夺大赛荣誉。

C罗赛季回顾

梅西和格列兹曼2016年表现也极为出色,但球队荣誉无法与C罗相比。梅西打进26球,帮助巴萨西甲2连冠,此外还拿到西班牙国王杯,带领阿根廷打进百年美洲杯决赛。整个2016年,梅西国家队出场11次,8球7次助攻,俱乐部出场50次,50球25次助攻;C罗国家队出场13次,13球3次助攻。俱乐部出场42次,38球14次助攻。格列兹曼则是马竞打进欧冠决赛和法国打进欧洲杯决赛的关键球员。

其他奖项|拉涅利获最佳教练

在其他奖项的评选中,创造莱斯特城黑马奇迹的拉涅利当选最佳男足教练。将南美杯冠军让给不幸遭遇空难的对手沙佩科恩斯的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获得公平竞赛奖。劳埃德蝉联世界足球小姐,前德国女足主帅奈德获得最佳女足教练,马来西亚球员苏布里获得“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年度最佳阵容中,西甲包揽了绝大多数席位。

  • FIFA年度大奖:拉涅利获最佳男足教练

    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创造莱斯特城黑马奇迹的拉涅利当选最佳男足教练。

    查看详情
  • FIFA最佳阵:皇马5席巴萨4席半 诺伊尔独苗

    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首先揭晓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

    查看详情

美国女演员隆戈丽娅和德国主持人施雷尔担任司仪。首先揭晓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这项评选的投票者是世界职业球员工会约5万多名会员,并按照4-3-3阵型投票。球员工会计票后,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揭晓。中田英寿担任颁奖嘉宾,揭晓世界职业球员工会最佳阵容(4-3-3):诺伊尔/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马塞洛/摩德里奇、克罗斯、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C罗。

FIFA公布2016最佳阵容

年度最佳男足教练的评选中,马拉多纳宣布,率领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的意大利老帅拉涅利当选,老帅压过了皇马主帅齐达内和欧洲杯冠军教头桑托斯。“这是个奇妙的夜晚,不仅因为和许多足坛传奇同台,还因为拿到一个奖。现在我要疯了,非常感谢你们投了我的票。上赛季在英格兰发生的一切太奇妙,有些甚至很奇怪。足球上帝说莱斯特必须夺冠!我现在65岁了,在教练行当,我要迈步从头越。”

世界足球小姐:劳埃德(美国)

最佳女足教练:奈德(前德国女足主帅)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苏布里(马来西亚)

国际足联球迷奖:多特蒙德和利物浦球迷

终身成就奖:法尔考(五人制足球,巴西)

公平竞赛奖:哥伦比亚国民竞技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