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12强赛-国足2-2憾平叙利亚

12强赛-国足2-2憾平叙利亚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8轮,国足在马六甲客场2-2战平叙利亚,上半场第11分钟,曾诚禁区犯规送点,马瓦斯主罚命中,下半场比赛第68分钟,张琳芃制造点球,郜林主罚命中,第75分钟,吴曦禁区爆射反超比分,伤停补时93分钟,萨利赫任意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2。

前7轮过后国足1胜2平4负仅积5分,但在理论上还有争夺出线权的机会。第8轮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小组头名伊朗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这个结果相对放大了国足追赶乌兹别克斯坦的希望。里皮明确表示国足剩余3场比赛要力争全胜。此战国足排定突出进攻思路的首发阵容,一周前对菲律宾队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中甲小将邓涵文首发出战。叙利亚队在一周前进行的热身赛中客场战平日本队,此战叙利亚队全盘延用了该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世界杯亚预赛中国2-2叙利亚

因叙利亚国内局势动荡,叙利亚队本次12强赛的“主场”被安排在马来西亚。国足身着黄色战袍出战,现场的中国与华人球迷营造出了黄色氛围,看台上出现了大幅五星红旗。开场后国足主动出击,连续在边路尝试冲击。叙利亚队迅速形成防守反击态势,中场拼抢很有硬度,进攻时的快速冲击非常坚决。

第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展开多人逼抢,武磊的提速上抢造成叙利亚队传球失误,郜林得球后在禁区前大力攻门,叙利亚门将阿勒马飞身将球扑出。

中国队刚刚形成威胁攻势,叙利亚队就通过点球取得入球:第11分钟,叙利亚队在中路形成快速渗透,尤瑟夫插入禁区被弃门出击的曾诚带倒,主裁判阿尔吉内比判定点球并向曾诚出示黄牌;

马瓦斯主罚命中,阿尔吉内比认定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马瓦斯重新主罚,马瓦斯再罚依然稳健命中。这是叙利亚队在本次12强赛中的第3粒入球。

2016年10月6日,12强赛第3轮赛事中国足主场0-1负于叙利亚,该场比赛叙利亚队已充分体现了防守与掌控比赛的能力。本场比赛国足再次落入被动局面,场上气氛一时有些压抑。

第17分钟,吴曦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黄博文攻门打偏。此后短时间内吴曦又连续为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黄博文再次尝试任意球攻门时被门将没收。叙利亚队两度尝试快速反击均被张琳芃破坏。第27分钟,叙利亚队通过阵地战形成威胁,马尔迪吉安左路强行突破传中,扎赫尔-米达尼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上半场中段国足前场运转效果有所提升,于汉超两度在左路策动攻势,叙利亚队通过快速合围形成应对。第34分钟,郜林右路摆脱后在禁区内横传,张稀哲与于汉超均没有包抄到落点。2分钟后叙利亚队又形成快攻,马尔迪吉安外围攻门被曾诚挡出。

第41分钟, 张稀哲向右路分球引出战机,郜林没有在最佳时机传球,其调整再传时皮球划门而过,门前的武磊未能形成包抄。此后右后卫邓涵文前插与张稀哲形成连续配合,中国队借角球机会展开连续冲击,张稀哲禁区内迎球劲射打飞。

中国队的冲击令叙利亚队压力提升,第45分钟,效力于中超的萨利赫因对郜林犯规领到黄牌,门将阿勒马以治伤为名拖延时间;中国队右侧任意球传入禁区,张琳芃头球形成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武磊奋力争顶再将球摆渡到门前,萨利赫抢在冯潇霆之前将球解围。

上半场进行中,现场球迷不断以高唱国歌、整齐呼喊等方式为国足加油。半场休息过后,国足众将走出球员通道时,球迷继续高呼“加油”。中国队整体前压,邓涵文在右路位置前提,下半场开局阶段国足持续给叙利亚禁区施加压力,叙利亚队通过禁区内8人密集防守的方式强硬对峙。

第55分钟,中国队由曾诚大脚前传策动快攻,武磊右路强行突破赢得任意球,叙利亚队在这次防守中对武磊快速包夹、第三人贴近保护的速度仍令人印象深刻。里皮进行换人调整,高中锋肖智换下张稀哲。

比赛接近60分钟时,叙利亚队已出现球员不断倒地不起的情况。叙利亚队也换上了身体强壮的前场球员纳克达利。中国队难以形成持续冲击,起高球寻找肖智的效果并没有迅速体现。第65分钟,里皮用姜至鹏换下邓涵文,姜至鹏主打左路,于汉超换至右路。

第67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王燊超头球形成吊射,阿勒马将球拨出底线;中国队角球传中引出禁区内二点争抢,张琳芃拼抢时被纳克达利拉倒,主裁判判定点球;郜林操刀稳健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1平。

第73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又制造杀机,郜林前点冲顶形成摆渡,后点包抄的肖智稍稍错过皮球线路。中国队的进攻威胁持续提升,反超希望越来越大。

第75分钟,国足将比分超出:姜至鹏左路传中至禁区后点,肖智头球摆渡向中路,前插到位的吴曦迎球扫射破门,国足2-1反超!球迷士气大振,现场爆发出嘹亮歌声。

叙利亚队阵型拉开,中国队的防守需求明显提升。进攻中国足继续捕捉机会,姜至鹏与武磊相继向对手施压,肖智也展示了拿球连续摆脱的能力。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里皮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蒿俊闵换下黄博文。蒿俊闵登场后坚决追防,因铲球犯规领到黄牌。

进入收官阶段,国足努力执行攻防转换,武磊的速度优势得到体现,他先是形成了一次强行超车,片刻后的禁区内强突被萨利赫飞铲破坏。第89分钟,叙利亚通过持续冲击制造威胁,马瓦斯禁区内起脚被国足防线奋力封堵。此后武磊又利用速度在前场抢断,只可惜禁区外攻门将球打飞。裁判判定姜至鹏拖延时间,向其出示黄牌。

进入补时阶段,叙利亚队中路渗透将球打至国足门前,王燊超及时中路补位将球破坏。补时第3分钟,叙利亚队利用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萨利赫攻门打出极高水准,曾诚奋力侧扑仍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对手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取得入球,国足功败垂成,比赛结束前的任意球与角球机会未能再形成攻势,最终比分定格在2-2。

进球信息

叙利亚队:第12分钟,曾诚禁区内犯规,马瓦斯操刀点球命中

中国队:第68分钟,张琳芃赢得点球,郜林操刀命中

中国队:第75分钟,姜至鹏传中,肖智头球摆渡,吴曦扫射破门

叙利亚队:第93分钟,萨利赫任意球破门

黄牌信息

中国队:曾诚(第11分钟)、蒿俊闵(第84分钟)、姜至鹏(第89分钟)

叙利亚队:萨利赫(第45分钟)、哈吉(第94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叙利亚队:1-阿勒马;2-萨利赫、3-阿詹、5-奥马尔-米达尼、6-杰尼亚特;9-马瓦斯、12-尤瑟夫(第80分钟,11-卡勒法)、14-哈吉、18-扎赫尔-米达尼;20-穆巴耶德(第63分钟,21-纳克达利);19-马尔迪吉安

中国队:1-曾诚;3-王燊超、6-冯潇霆、5-张琳芃、21-邓涵文(第65分钟,4-姜至鹏);16-黄博文(第83分钟,11-蒿俊闵)、15-吴曦、10-张稀哲(第56分钟,22-肖智);7-武磊、18-郜林、20-于汉超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