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亚冠-暴力鸟封喉恒大1-0鹿岛

亚冠-暴力鸟封喉恒大1-0鹿岛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5月23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展开1/8淘汰赛首回合的争夺,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鹿岛鹿角。最终经过90分钟的争夺,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的破门,主场1-0战胜鹿岛鹿角,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亚冠]广州恒大1-0鹿岛鹿角

赛前状况|小组赛阶段恒大2胜4平积10分,以G组第2的身份晋级,1/8决赛两回合赛事中先主后客。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恒大曾与鹿岛鹿角同组,恒大主场4-3告捷,客场1-2落败。亚冠战线恒大对阵日本球队的总体交锋战绩是10胜7平4负。鹿岛鹿角2016年成为日本双冠王,年底世俱杯上的出色表现尤其令球迷舆论印象深刻;但本赛季J联赛走势不佳,本场比赛鹿岛鹿角有数位主将伤停缺阵。

上半场精彩瞬间|

恒大在第14分钟形成威胁攻势,李学鹏左路前插,得球瞬间就势摆脱了莱昂德罗,进入禁区后小角度扫传被鹿岛鹿角门将权淳泰挡出。阿兰一脚劲射造成鹿岛鹿角球员倒地,鹿岛鹿角得球时并没有停顿进攻,金森健志在前插跑动中突然受伤,一时间鹿岛鹿角场上有两位球员倒地,鹿岛鹿角要求恒大将球破坏出底线,在张琳芃主动将球踢出界外后,金崎梦生同阿兰发生摩擦。金森健志的伤情一度显得很严重,接受治疗后他重新投入比赛。

第19分钟,恒大错过得分良机:保利尼奥前插策动快攻,阿兰插入禁区得球已形成单刀,但他的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挡出。1分钟后鹿岛鹿角角球攻势也制造威胁,三竿健斗小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此后李学鹏左路前插又对莱昂德罗形成精彩突破,但传中球再次传向门将。鹿岛鹿角也迅速形成快攻,及时回防的高拉特在门前做出解围。

第24分钟,高拉特表演转身拉球过人,紧接着又以快速出脚在对手禁区前形成抢断,他的低射因角度过正被权淳泰没收。场上攻防节奏极快,恒大化解鹿岛鹿角角球冲击后形成流畅快攻,保利尼奥前插赢得角球,李学鹏传中质量较高,高拉特头球攻门顶高。郜林持续遭遇对手的贴身严防,鹿岛鹿角球员还连有小动作,郜林在努力克制情绪。

第37分钟,恒大形成右路配合,高拉特近乎零度角的位置直接攻门,权淳泰将球没收;鹿岛鹿角就势展开流畅快攻,莱昂德罗插入禁区后制造了很大险情,张琳芃奋力封堵了对手的攻门,他的脚部也因此出现伤情。

上半场后段双方体能都有较明显的下降,鹿岛鹿角仍能形成快攻,金崎梦生禁区线附近攻门被刘健封堵。第45分钟,恒大在前场形成连续传递,高拉特禁区外攻门打偏。

  • 谁是MVP+恒大能否晋级

    您如何看待恒大主场1-0击败鹿岛?谁是本场最佳球员?恒大下周能否晋级?欢迎参与调查。

    查看详情

下半场精彩瞬间|

第53分钟,恒大再次错过得分良机:李学鹏左路传中落点极佳,小禁区附近的高拉特无人防守,但他跃起头球稍稍顶高。

错失良机对恒大的比赛走势形成一定影响,此后一时段双方持续胶着,恒大虽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在对手全线回撤的局面中难以制造威胁攻势。第62分钟,恒大用于汉超换下郜林。

比赛主旋律逐步转变为恒大如何破解对手的密集防守。第70分钟,阿兰左路传中策动攻势,于汉超禁区中路头球攻门,权淳泰下意识将球挡下。

第75分钟,恒大取得入球:于汉超将右侧角球快速传至前点,刘健向门前形成摆渡,保利尼奥与高拉特双人近距离包抄,保利尼奥将球送入球门。保利尼奥打入本赛季亚冠战线的第4粒入球。

鹿岛鹿角阵型重新拉开,并迅速赢得中路射程内任意球,永木亮太攻门打偏。此后保利尼奥踢到伊东幸敏小腿,伊东幸敏因抽筋无法坚持被换下。恒大连续犯规落入守势,鹿岛鹿角展开持续前压。第84分钟,恒大形成快攻,高拉特禁区内背身钩射打高。

收官阶段鹿岛鹿角换上锋将铃木优磨。第88分钟,张琳芃禁区前拉拽铃木优磨犯规,领到黄牌;永木亮太任意球打偏。恒大在第90分钟又形成快攻,高拉特小角度劲射被权淳泰没收。补时阶段,情绪急躁的金崎梦生因多余动作领到黄牌。最终恒大1-0战胜鹿岛鹿角。

  • 央视解说:斯科拉里换人起作用

    “恒大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赢下比分非常不容易”

    查看详情
  • 抗日先锋要正名还差1场

    不过恒大还不能高兴太早,淘汰赛毕竟是180分钟的比赛

    查看详情
  • 高拉特失必进球把斯帅击成巴西瘫

    下轮远赴客场恒大无疑将迎来一场恶战,恒大不可再失良机

    查看详情
  • 绝境看保利尼奥!中超亚冠双线绝杀

    2020年合同才到期的保利尼奥,短时间内肯定会在天河继续征战。

    查看详情
  • 恒大遭诟病之处这回没掉链子

    恒大重现的防守稳定性更是令人欣慰,一周后的次回合再战很值得期待。

    查看详情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75分钟,于汉超角球传中,刘健前点摆渡,保利尼奥门前包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张琳芃(第88分钟)

鹿岛鹿角:金崎梦生(第93分钟)

  • 鹿岛主帅:失望!本想打成平局

    “回到主场会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们,相信我们能够逆转局势。”

    查看详情
  • 斯帅:这是恒大的强队气质

    “哪怕是我们输,也必须要进球,这就是恒大的气质”

    查看详情
  • 大V评恒大:暴力鸟相当于骑士詹姆斯

    当然保利尼奥是不用表扬的,他在恒大的超级巨星地位,差不多相当于詹姆斯在骑士吧。

    查看详情
  • 暴力鸟:恒大状态再一点点变好

    保利尼奥:我只是在自己位置上完成了本职工作而已

    查看详情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6-冯潇霆、17-刘健、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第90分钟,27-郑龙)、11-高拉特、16-黄博文;29-郜林(第62分钟,20-于汉超)

鹿岛鹿角:1-权淳泰;16-山本修斗、20-三竿健斗、3-昌子源、24-伊东幸敏(第82分钟,27-梅钵贵秀);11-莱昂德罗(第86分钟,9-铃木优磨)、6-永木亮太、40-小笠原满男、33-金崎梦生、8-土居圣真;14-金森健志(第49分钟,7-儒尼奥尔)

(新浪体育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