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亚冠-2将梅开恒大7-0横扫东方

亚冠-2将梅开恒大7-0横扫东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摘要:北京时间2月22日晚,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7-0战胜中国香港球队东方龙狮。开场3分钟东方队黄梓浩即手球送点并被红牌罚下,高拉特操刀点球破门;在王上源与廖力生相继入球后,东方队黄志聪又在第34分钟因两张黄牌被罚下;11打9的恒大在下半场再入4球,王上源与廖力生均梅开二度。

[亚冠]广州恒大7-0东方体育

上赛季恒大史无前例地于亚冠小组赛出局,在国内实现中超六连冠后,恒大新赛季的目标明确对准亚冠赛场。东方队是首支参加亚冠小组赛的中国香港球队。世预赛40强赛阶段,中国香港队主客场均以0-0的比分战平国足,险些导致国足无缘12强赛,身为中国香港联赛冠军、阵中有数位港脚与曾效力中超联赛球员的东方队挑战恒大的看点因此大幅提升。东方队女帅陈婉婷在2016年成为世界足坛焦点人物,开赛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特意走向陈婉婷表达了问候。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恒大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于主场被浦项制铁0-0逼平,恒大所保持的亚冠小组赛首战必胜记录被终结,更以慢热引出了小组出局的结果。迎来2017年亚冠小组赛首战,开场就展开快速冲击的恒大在第4分钟即取得入球:廖力生右路强度赢得角球,角球攻势中阿兰在小禁区内头球接力攻门,东方队门将叶鸿辉已是失位,黄梓浩在门线上用手扑救将球挡出,裁判判定点球并将黄梓浩红牌罚下,心有不甘的黄梓浩退场时留下了眼泪;高拉特操刀点球稳健命中。

许家印携里皮现场观战恒大

东方队陷入被动局面,恒大继续向对手施压,第8分钟,廖力生右路传中造成叶鸿辉拦截失误,高拉特在近门柱附近传中,皮球平行于球门线快速划过,门前的阿兰与郜林均未能完成包抄。此后短时间内阿兰与高拉特又相继形成攻门。第15分钟,保利尼奥后场拿球调整后迅速长传转移,阿兰右路内切攻门稍是打偏,恒大的这次流畅攻势进一步提振了天河气氛,球迷喝彩声不断。

第22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又是廖力生引出角球机会,李学鹏传中后保利尼奥头球攻门,叶鸿辉做出扑挡但未能击远,王上源近距离补射破门。3分钟后恒大又迎来入球机会,郜林的挑传造成黄志聪于禁区内手球,裁判判定点球,但阿兰主罚打出半高球被叶鸿辉扑出。在40强赛对阵中国队时有出色表现的叶鸿辉状态有所提升,保利尼奥在第30分钟的远射重炮又被他侧扑挡出。

第33分钟,恒大通过流畅配合再取入球:郑智向禁区右侧的塞球极具水准,高拉特前插接应后顺势横敲中路,叶鸿辉出击无果已让出空门,廖力生轻松包抄破门。1分钟后东方队再遭打击,黄志聪因故意拉拽郜林球衣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东方队只能以9打11。

比赛场面已属一边倒,实力与人数都明显占优的恒大不断冲击,东方队在比赛进行40分钟后方形成首次攻门,但布莱达的射门未能打上力量。第45分钟,恒大快攻中郜林与阿兰连续传递配合,阿兰中路攻门穿越门将,但被李康廉在门线上挡出。此后阿兰与郜林的连续攻门又均被叶鸿辉挡出。上半场恒大3-0领先。

下半场进行1分钟后,恒大通过耐心运转又收获入球:李学鹏左路下底传中,高拉特前点做球给郜林,郜林调整观察后冷静传至门前空档,廖力生头球破门。第50分钟,郑智的高水准斜传再次引出恒大流畅运转,郜林禁区腹地横敲助保利尼奥轻松破门,但被边裁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边裁出现误判,被判定越位的郜林并没有越位。

东方队无力策动有效攻势,防守中也接连出现在场球员均于禁区内布防的被动场景。第61分钟,王上源右路起球传中,李学鹏在小禁区边角处凌空垫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廖力生补射打偏。这波攻势后,恒大的射门数已超过20次。

第65分钟,此前多次错过得分机会的阿兰以展示个人能力的方式收获入球:接应到李学鹏的传球后,阿兰转身内切,面对对手三人夹防以快速弧线球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

于汉超、张文钊与郑龙三人替补登场,恒大在比赛70分钟过后即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第72分钟,东方队通过边中配合形成此战首次有效攻门,布莱达将球打高。此时恒大的有效射门次数已达25次。

比赛大局已定,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里皮提前离场。而恒大的入球表演还在继续,第81分钟,保利尼奥长距离斜向带球中连续摆脱两人防守,进入禁区右侧后大力斜射破门。东方队已出现球员抽筋情况,场面更为被动。

第85分钟,张文钊禁区内横向带球后分球,王上源大力施射破门。收官阶段阿兰与于汉超又相继形成威胁攻势,最终恒大以7-0的比分战胜东方队。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4分钟,高拉特点球破门

广州恒大:第22分钟,保利尼奥头球攻门被挡出,王上源补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33分钟,郑智与高拉特打出流畅传递,廖力生包抄破门

广州恒大:第47分钟,郜林斜传门前空档,廖力生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第65分钟,阿兰右路内切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81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右侧斜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85分钟,张文钊横切分球,王上源禁区左侧破门

红牌信息

东方龙狮:黄梓浩(第3分钟)、黄志聪(第34分钟)

黄牌信息

东方龙狮:黄志聪(第25分钟、第34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第71分钟,27-郑龙)、5-张琳芃、6-冯潇霆、12-王上源;8-保利尼奥、10-郑智(第59分钟,20-于汉超);7-阿兰、11-高拉特、2-廖力生;29-郜林(第67分钟,15-张文钊)

东方龙狮:1-叶鸿辉;15-儒尼奥尔(第80分钟,35-吴伟超)、2-米切尔、21-曾锦涛(第71分钟,7-徐德帅)、28-黄志聪、30-黄梓浩;23-麦基、3-埃利、4-白鹤、17-李康廉(第62分钟,13-谢敏荣);9-布莱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