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中超-恒大6-0永昌夺冠在望

中超-恒大6-0永昌夺冠在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摘要|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赛事全面展开,广州恒大客场6-0大胜石家庄永昌,恒大距离实现六连冠只一步之遥,而永昌在本场惨败后基本已确定降级命运。高拉特与阿兰均梅开二度,郜林传射建功,保利尼奥也取得入球。

[中超]石家庄永昌0-6广州恒大

赛前情况|恒大为夺冠 永昌为保级

永昌上轮主场战胜亚泰,取得近13轮来的第2胜,但积24分的永昌仍落后保级区5分,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必须建立在剩余4轮能连续赢球的基础上。据悉永昌俱乐部本轮开出了高达一千万的赢球奖金。恒大如能战胜永昌就有机会在本轮提前夺冠。此战恒大排出最强中前场阵容,后防线上伤愈复出的邹正首发亮相。

精彩瞬间|恒大六球大胜

开场后恒大反客为主,迅速掌控了进攻主动权。第3分钟,郜林斜传禁区策动攻势,前插的黄博文头球回传,高拉特迎球抽射角度过正,永昌门将关震将球封出。第6分钟,郑智外围远射造成永昌手球犯规,黄博文任意球攻门打高。恒大掌控着控球权,也持续体现着中前场逼抢压迫的能力,比赛持续在永昌一侧半场进行。但恒大也出现了不必要的黄牌:郜林禁区内倒钩被判定危险动作,高拉特在主裁判谭海鸣哨后继续攻门,领到黄牌。

第12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黄博文在左路送出落点精准的传中,阿兰小禁区线前头球破门。取得领先后恒大坚持控球传导与逼抢压迫,继续掌控着比赛主动权。第22分钟,表现活跃的黄博文右路远射击中立柱。第24分钟,马修斯快攻中被梅方放倒,梅方领到黄牌;永昌任意球传中在恒大门前制造险情,许博未能顶到落点,皮球在门前反弹后偏出。

第27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郑智带球连续摆脱后斜传左路,郜林进入禁区后大力斜射攻破球门后角。郜林打破4轮入球荒,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7球。

永昌压力明显提升,出现了连续解围却无法拦截恒大持续进攻的情况,恒大在1分钟后再次入球:郜林于禁区右侧横传门前,积极包抄的保利尼奥用身体将球撞入球门。保利尼奥收获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近3轮的第2球。

与恒大3-0领先的比分形成对应,邹正在拦截马修斯快攻时犯规,领到恒大第3张黄牌。

第38分钟,恒大再度入球:张琳芃右路内切赢得射程内任意球,高拉特与黄博文采取一拨一射的配合,高拉特打出快速弧线将皮球送入球门。永昌的心态出现明显起伏,马修斯因叫板裁判领到黄牌。

第45分钟,许博在后场被抢断,阿兰带球突入禁区后许博回追中拉拽犯规,谭海判定点球并向许博出示黄牌;高拉特操刀点球稳健破门,将半场比分定格为5-0。领跑射手榜的高拉特将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7球。

易边后恒大用郑龙换下郑智。永昌连换两将,刘君鹏与门迪换下毛剑卿、李提香。永昌的场面较上半场有所提升,短时间内多次渗透至恒大禁区附近,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恒大门将刘殿座连续上镜,并做出过较为关键的出击。

恒大的控制效果虽较上半场下降,但仍在第60分钟取得入球:郑龙右侧斜传门前,永昌造越位失误且许博解围踢空,后插上的阿兰在小禁区线前包抄破门。阿兰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3球,近4轮收获4球。

永昌的看点已变为能否取得入球。永昌拉开阵型不断尝试着冲击,但数次外围远射均未对恒大球门构成实质威胁。恒大相继换上张文钊与王上源,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斯科拉里持续体现着执教专注力,他在张文钊与王上源出场前对两人均进行了面对面布置。

第77分钟,恒大反击中高拉特横敲郑龙,郑龙禁区左侧攻门被出击的关震封出。此后恒大不断利用反击策动攻势,关震又数次做出封堵拦截。第88分钟,永昌在角球攻势中形成了此战最好的得分机会,但门迪在无人贴防的情况下将球踢偏。最终恒大6-0大胜永昌。

黄牌信息|恒大三人染黄

广州恒大:高拉特(第10分钟)、梅方(第24分钟)、邹正(第35分钟)

石家庄永昌:马修斯(第39分钟)、许博(第4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石家庄永昌:22-关震;25-糜昊伦、18-许博、14-赵荣亨、5-姜积弘、23-胡伟;7-毛剑卿(第46分钟,3-刘君鹏)、35-李提香(第46分钟,16-门迪)、6-李春郁、33-马修斯;30-毛里西奥

广州恒大:32-刘殿座;25-邹正、6-冯潇霆、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第75分钟,12-王上源)、10-郑智(第46分钟,27-郑龙);7-阿兰、11-高拉特、16-黄博文;29-郜林(第69分钟,15-张文钊)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