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20万网友激烈回复李毅

20万网友激烈回复李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摘要:李毅说谁骂中国足球就是不爱国? 20万网友不干了,他们集体呛声“大帝”——还在这让全国人民包容,说实在的,我们已经包容你们几十年了,青丝都变白发了,甚至有很多人都带着遗憾离开人世了,都这样了你们还在这矫情,真是无语啦!

近日,郭德纲徒弟参加某综艺节目时调侃国足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也引得前国脚李毅暴怒,“大帝”在微博上怒斥——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尊重中国足球!作为前国脚的李毅想必与目前身处舆论漩涡的国足主帅佩兰和众国脚感同身受,对于国足将士,显然他希望外界可以多一些理解和包容。然而李毅的观点并没得到网友的支持,相反,网风一边倒似的刮向了他的对立面。

儿不闲母丑狗不闲家穷,我只想弱弱的问句哥俩对体育对足球了解多少,你们有看过球员流血流汗吗,有看过他们从小每天风吹日晒吗,有看到过他们为了国家在场上和对方拼力厮杀吗,你们只是待在空调房里动动嘴而已,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你们尊重中国足球!我们都是中国人!爱国就是爱她的全部! - 李毅

截至13日上午,《郭德纲徒弟调侃国足惹怒李毅》的这篇稿件在手机新浪网上发布14小时得到网友评论超过21万条,其中绝大多数并不认同李毅的说法。网友普遍不认同的是李毅将尊重中国足球与爱国划等号,大家认为这在逻辑和情感上都讲不通。

网友认为,清洁工,保安这些低级行业的从业人员同样风吹日晒,拿着低廉工资为社会做出贡献,动辄百万年薪的球员没理由不把足球踢好,踢不好足球还不允许民众吐槽,却呼吁尊重,这本身就是社会的一种不尊重。大家对郭德纲徒弟调侃国足的事件反应很“朴素”,即——不是我不懂得尊重,只是中国国足没有给我们应得的期许。

下面是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网友回复↓

郭德纲徒弟调侃国足+李毅愤怒回复呼吁尊重一事,笔者的看法是,李毅对此反应可能的确有些过头,过在于太把调侃当回事,这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当然,他呼吁外界宽容也可以理解。

对中国足球,球迷十数年来一直都是骂了爱,爱了再继续骂。仔细想想,那些一直在爱、从没有恨、也从不生气的人,你会发现他们是肤浅的——因为如果你不走向对立面,你能从哪儿获得深度?要知道,深度来自于流动到对立面。

所以,爱就是恨,这就是中国足球。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