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12强赛-国足2-1卡塔尔出局

12强赛-国足2-1卡塔尔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队客场2-1逆转击败卡塔尔队,但因为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取分,中国队最终无缘小组第三,提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伊朗队和韩国队杀入世界杯,叙利亚队获得附加赛资格。

上一轮主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中国队积分达到9分,但出线形势依旧严峻——除了中国队要大比分击败卡塔尔队之外,排在三、四名的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还必须同时输球。值得一提的是,40强赛最后一轮,同样出线机会渺茫的中国队便是2-0击败卡塔尔队后,创造杀入12强赛的奇迹。如今,里皮的队伍渴望重演“高家军”的神奇。

刚开场1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于汉超边路弧线球传中,郜林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偏出。第6分钟,中国队再次断球,郑智中场带球杀到前场,突然在禁区外重炮轰门,球被卡塔尔队门将飞身用手挡出底线。第12分钟,赵旭日中路送出斜塞,郜林转身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第15分钟,穆赫塔尔故意撞倒郜林,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顶住中国队的三板斧进攻后,卡塔尔队开始逐渐找到进攻感觉,不断利用反击给中国队门前制造威胁。第32分钟,卡塔尔队连续一脚出球配合,中路大范围转移,穆赫塔尔快速插上小角度直接凌空抽射,曾诚反应迅速将球挡出底线。第36分钟,海多斯禁区前沿拿球在很小空间中送出斜塞,阿尔莫兹·阿里跟进小角度射门,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随后,卡塔尔队禁区外远射,又被曾诚没收。

半场结束前,伴随着看台上“中国必胜”的加油助威声,中国队再掀进攻狂潮。第42分钟,中国队错失进球机会,张琳芃后场送出长传,肖智禁区前头球后蹭,于汉超快速跟进小角度推射远角,球擦着立柱偏出。第44分钟,阿尔阿里飞踹张琳芃,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半场补时,郜林禁区内凌空抢射偏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进行调整,姜至鹏换下任航。还没等中国队适应三中卫打法,卡塔尔队就打破僵局,卡塔尔队前场断球成功,阿尔莫兹·阿里突入禁区横传,阿菲夫门前推射空门得手,0-1落后的中国队陷入绝境。第54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失误,卡塔尔队获得三打三机会,阿菲夫突入禁区射门,球被曾诚倒地挡出。

极其被动的中国队不得不再度换人,武磊换下张稀哲。第62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武磊边路拿球发现门将站位靠前,直接选择吊门,球被卡塔尔队门将托出底线。于汉超角球传中,肖智头球攻门高出。第65分钟,里皮做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蒿俊闵换下李学鹏。第67分钟,姜至鹏边路弧线球传中,肖智甩头攻门,球稍稍偏出。第70分钟,姜至鹏禁区外外脚背凌空抽射,球擦着立柱偏出。

比赛最后20分钟,中国队破釜沉舟。第74分钟,中国队终于进球,武磊后场带球突破后大范围转移,姜至鹏边路弧线球传中,肖智跟进推射穿裆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第79分钟,卡塔尔队长传进攻,阿尔莫兹·阿里铲射形成吊射,球越过曾诚击中立柱,布迪亚夫跟进补射又打在曾诚身上。第80分钟,中国队后卫防守失位,阿菲夫形成单刀,老将郑智无奈之下只能犯规,被红牌罚下。

第83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蒿俊闵中路发动进攻,肖智做球,蒿俊闵边路传中被挡出,武磊跟进爆射,球直奔网窝。中国队2-1逆转比分。但随后,中国队未能再次改写比分。由于叙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双双战平,中国队最终无缘小组第三。

  • 调查-国足12强赛征程是否满意?

    对于本次国足12强赛征程,您是否满意?新浪体育邀您参与调查。

    查看详情
  • 首胜!国足出局无碍收获掌声

    国足在需要胜利的夜晚,客场拿到了对卡塔尔的首胜,过往5次国足客战卡塔尔,仅有3平2负的战绩,今夜国足终于打破这个尴尬纪录。

    查看详情
  • 国足12强奇迹开始未有奇迹收尾

    球迷直呼:站着死不丢人,虽然出局却无碍收获掌声。

    查看详情

进球信息:

卡塔尔队:第47分钟,阿尔莫兹·阿里横传,阿菲夫推射破门。

中国队:第74分钟,姜至鹏边路弧线球传中,肖智推射破门。

中国队:第83分钟,蒿俊闵边路传中被挡,武磊跟进爆射得手。

黄牌信息:

卡塔尔队:4-穆赫塔尔(第15分钟)、18-阿尔·阿里(第44分钟)、6-亚西尔(第93分钟)

红牌信息:

中国队:10-郑智(第80分钟)

国足12强赛之路

双方首发及替补:

中国队首发:1-曾诚;17-李学鹏(第65分钟 11-蒿俊闵)、6-冯潇霆、2-任航(第46分钟 4-姜至鹏)、5-张琳芃;16-赵旭日、10-郑智、19-张稀哲(第56分钟 7-武磊)、20-于汉超;18-郜林、9-肖智

替补未出场名单:12-颜骏凌、23-王大雷、3-高准翼、8-尹鸿博、13-何超、14-王永珀、15-傅欢、21-邓涵文、22-李磊

卡塔尔首发:1-阿尔西布;18-阿尔阿里(第90分钟 3-阿布的卡里姆·哈桑)、6-亚西尔、16-胡希、4-穆赫塔尔(第86分钟 17-伊斯梅尔·穆罕默德);8-阿萨达拉(第78分钟 20-阿卜杜·萨拉姆)、12-布迪亚夫、23-阿尔赛义德、11-阿菲夫;10-海多斯、19-阿尔莫兹·阿里

替补未出场名单:21-巴里、22-阿巴·巴卡尔、2-马迪博、5-哈蒂姆、7-阿尔穆·哈兹、9-阿布德·莫塔尔、13-萨尔曼、14-阿尔萨迪、15-阿尔拉维

(新浪体育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