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宁泽涛为何被开除四个月才曝光

宁泽涛为何被开除四个月才曝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今年是宁泽涛的本命年,按照老例儿本命年的人似乎都要遭受一些波折,2月22日一封所谓的“函”将宁泽涛与国家队的矛盾再次公之于众,虽然当事人一方强调是自己主动离开,另一方则强调是调整,但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宁泽涛再不是国家队的选手,也不会代表中国参赛了。

宁泽涛成名于2014年仁川亚运会,连夺50米、100米自由泳两金,是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上岸后的宁泽涛五官精致,小鲜肉的名号不胫而走。一年后的喀山游泳世锦赛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夺冠,这是亚洲选手首次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宁泽涛的影响力扩展到了全世界,圈粉无数。

正当所有人都开始期待宁泽涛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孙杨组成中国游泳双子星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宁泽涛风波”来了。这场风波最初发生在宁泽涛身上所背的某牛奶品牌代言上,日益激化的矛盾让宁泽涛甚至无法专心训练,而他本人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错误,双方越闹越僵,险些就无缘里约奥运会。

虽然去了里约,但瘦了6斤的宁泽涛最终只游出了48秒37,以总成绩第12的方式,止步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当时宁泽涛的教练叶瑾曾言:“其实前面50米跟他在喀山世锦赛时的水平差不多,但后程的能力下降,尤其他最后的冲刺不如过去了!而这以前是他最擅长的。”随即叶瑾话锋一转,“更何况他近期体重降得蛮厉害,从澳洲回来后从80公斤掉了3公斤。100自的力量蛮重要的,体重下去后各方面的能力都会下降。你看,在前16名的运动员里,他的体重肯定最轻的,是最瘦弱的,人家都是很壮实,很有力量地去游。”

叶瑾没有说开的是,宁泽涛为什么会在奥运前瘦了这么多,只能笑言“要是因为练得太狠就好了”。随着矛盾的不断升级,其实宁泽涛本人在2015年就已经有了放弃里约奥运会的想法,在2015年的11月就打了退役报告,事情捂是捂不住的,到了2016年6月30日,媒体爆料宁泽涛“私接广告、顶撞领导,恐将取消里约资格”,7月初宁泽涛自己在微博上写了一篇《包子有话说》,虽然最终赶上了里约的班机,但错过的毕竟已经太多,后面的成绩也就无可避免的出现了。

在奥运这么重大的赛事面前,宁泽涛和游泳中心都没有任何让步,双方的矛盾从未有缓和的迹象,即便是宁泽涛去了里约,但该来的还是要来。这封所谓的“函”就发生在10月18日,宁泽涛被退回海军队。公函里列举了宁泽涛离队的三大“罪状”: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的资格赛。

在这封公函被曝光之后,与宁泽涛相熟的一位记者采访到了他本人,宁泽涛的回复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因为身体原因,他曾在9月19日向国家游泳队递交过一份“退出国家游泳队的情况说明”,当时国家队领队许琦接受了他的情况说明,并且表示将尽快向游泳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汇报。但从递交过那份情况说明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国家队的任何反馈或者通知。”

  • 游泳队确认宁泽涛被开除 望吸取教训

    游泳队确认宁泽涛已经被开除,望吸取教训仍能回归

    查看详情
  • 宁泽涛"被开除"三宗罪 牛奶争端+项目冲突

    今天上午一份公函照片流出,随之曝出一则重磅新闻:游泳名将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该消息一经公布,舆论一片哗然。

    查看详情
  • 宁泽涛否认被开除:从未收到公函 主动离队

    2月22日,有媒体曝光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致海军游泳队的一封信函,称“宁泽涛因为违反多项队规及私接广告等原因被

    查看详情

这是宁泽涛的态度,但游泳中心的态度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公函的真实性,至少事是真事。“据国家游泳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10月份经国家游泳队队委会研究决定,已经正式调整宁泽涛回原单位训练管理。”

游泳队方面认为宁泽涛在国家队期间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给国家游泳队的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为教育本人,加强国家队管理,促进中国游泳事业健康发展,国家游泳队做出了上述决定。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宁泽涛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并改正问题,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

其实宁泽涛本人就出身军人世家,爷爷和外公都是军人,父母也都曾是军人,自己也是海军运动员,如今正在办理退伍手续,希望能代表家乡河南队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近期宁泽涛为代言的牛奶品牌拍摄的广告片正在各电视台热播,他与惠若琪为某国际运动品牌拍摄的海报也是随处可见,泳池对于宁泽涛来讲已经渐行渐远,但其商业价值还在升温中。网友赞宁泽涛是“眉清目秀,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曾经他用出众的成绩和偶像气质赢得了江湖地位,赢得了商业前景,如今男神隐去赛场上的光环,在本命年的时候不得不开始全新的路。

其实宁泽涛只是被退回了海军队,但被退货的宁泽涛可不是唯一大牌,国乒这方面有很多例子,后来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宁泽涛的事情也让人想起了田亮,是的,也是游泳中心,而宁泽涛未来会不会也效仿田亮那样进入娱乐圈呢?未来谁又知道呢?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还有媒体曾爆料宁泽涛的经纪人称宁泽涛正在国家队休养训练,如果想要采访,春节后请跟游泳中心联系。消息一出,加上宁泽涛在春节期间一直在河南老家保持训练,让不少粉丝和媒体猜测,这位人气极高的世界冠军回归泳坛乃至国家队峰回路转。

  • 回顾宁泽涛矛盾:始于去年6月中心始终沉默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今天上午,宁泽涛与游泳中心的纠纷再次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多家媒体的邮箱内收到主题为“关于宁泽涛

    查看详情

但如今,随着22日这封公函的曝光,连游泳中心都颇感棘手,不得不站出来回应。这个时间节点选择的真是十分微妙。从这封公函来看,宁泽涛是被调整,而不是开除,用词相当温和,说白了就是游泳中心的门也没有完全关死,能推开的就是门,那么谁来推这个门呢?

还记得央视去年有个纪录片,名为《转折点》,当时宁泽涛在节目里说了这么一句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后来也有媒体爆料宁泽涛将前往新加坡,代表该国参赛,只是后来就没有了下文,毕竟还是现役军人。

游泳中心希望宁泽涛能解决好自己的代言问题,而宁泽涛不仅没有解决好牛奶的问题,现在又加上了服装代言竞品,这种顶风作案显然是游泳中心不能接受的。

其实,奥运会之后宁泽涛也没有在海军队进行训练,而是在河南进行相关训练。宁泽涛的退伍手续可能要到7月份才能完成,他也没有向河南方面表达过注册的意向。虽然自由在即,但宁泽涛毕竟是一个运动员,他所代言的品牌还是希望能通过他来得到更多的曝光度,但如今随着远离赛场,这种曝光度难道真的只能从广告上来体现吗?这显然也不是赞助商所希望看到的。

宁泽涛还不满24岁,身体条件和技术动作都属于佼佼者,现在如果还能回到泳池未来依然值得期待,但如果一切按照目前的态势来走,毁掉的可能不仅是他的职业生涯了。两败俱伤的局面没人想看到,但谁也不肯让步,最终却不得不走向这个深渊。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