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足球地带:踢球好练体格很重要

足球地带:踢球好练体格很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想要踢球踢得好,练好体格很重要。C罗现在进球停不了,基本他就是一部进球机器,凭借卓越的体能,包括速度、对抗性、弹跳力以及敏捷度,让他头顶脚踢都能够进球。当然,相信大家也听过“天才是1%的天份加99%的努力”,将这个句说话用在C罗身上就最合适不过,大家可以看看他刚进曼联时,身体是偏瘦的,但除了不断的训练和严谨的饮食计划,几年间他成为了全世界体格最佳的运动员之一。今天,我们一起看看C罗的饮食计划,或许能从中得到不少建议。

早餐

在8小时充足的睡眠后,C罗会立刻进食早餐,食物除了包括全谷物或全麦麦片外,他还会伴以橙汁和鸡蛋,以吸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让他可以有能量应付早晨的足球训练。

午餐

在训练结束后,C罗的午餐包括鸡肉沙拉、全谷类意粉、焗土豆、绿色蔬菜以及新鲜水果。他的午餐全都是低脂、高维他命、高蛋白质及高纤维,让C罗在训练后可以迅速复元。

小食

不要以为午饭后C罗会小睡片刻,他实在太刻苦了!很多时候他会独自走到球场上练任意球,也会和体能教练到健身室做体能训练和体格调适。在训练后他会吃一个吞拿鱼卷(鲔鱼卷)及一杯果汁,同样都是低脂、高维他命、高蛋白质及高纤维。

晚餐

都说C罗是一位非常克苦自律的人,所以不要以为他的晚饭会有任何惊喜,因为他的晚饭都是以低脂、高维他命、高蛋白质和高纤维为前题,尽量吃鸡肉、豆类及蔬果,而且蔬菜所占的份量会较多。

C罗饮食的主要特色

以复合碳水化合物为主,例如全谷物意粉和全麦麦片,以加强耐力

低脂食物,以保持身体指肪率在10%以下

避免酒精和碳酸饮料

食物以蛋白质为主,帮助肌肉修复和生长

小食多餐,尽量每2-3小时进食一次

避免高糖份食物,以保持血糖水平

C罗除了顶尖的体能让人津津乐道外,他结实壮健的身材更风靡万千男女,能达到这个体格当然不是靠每天做一千次俯卧撑,而是配合严格的饮食让身体脂肪率保持在10%或以下,这需要很强的自律性。C罗绝非大吃大喝的人,奉行每天小食多餐制,而且绝少放肆喝酒,单是这份坚持和自律,已让很多人望尘莫及。

(足球地带--最纯正的足球社区;欢迎关注足球地带微信号:footballzone。本文为足球地带供稿,不代表新浪观点和立场,请勿联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