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盘点NBA球星中灌篮高手的原型

盘点NBA球星中灌篮高手的原型

新浪体育

关注

《灌篮高手》是80后90后一代儿时不可磨灭的漫画经典,作者井上雄彦创作了如樱木花道、流川枫、赤木刚宪等一批个性鲜明又激情澎湃的被视为一代偶像的漫画人物。

众所周知,井上雄彦是一个超级篮球迷,所以《灌篮高手》人物创作也借鉴了NBA里面的人物造型,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NBA球星里面那些漫画家角色的原型。

没错,湘北队的队服就是借鉴了90年代NBA芝加哥公牛的队服,看他们的队服颜色,球队印字位置,红底白边是不是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尽管井上雄彦一再否认,樱木花道并没有什么原型。不过我们来看一样的红头发,一样的张扬个性,一样的篮板怪兽。樱木和大虫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估计唯一的不同就是樱木君被甩了50次而大虫却是一个花心汉吧~。

也许你会认为,伟大的乔丹怎么能和流川枫这种日本高中生相提并论呢,但毋庸置疑的是,《灌篮高手》中最像乔丹的非他莫属。同样超强得分能力,同样的灵动球风,也许你会说漫画中"日本第一高中生"泽北荣志更像乔丹,但是谁也不是一进联盟就是第一的,乔丹也经历了奋斗和磨砺。这和流川枫励志做"日本第一高中生"是否很贴切呢?

尽管湘北的队服模仿公牛,但湘北却是一支"杂牌军"。都是叫大猩猩,同样的强力中锋,看看尤因和赤木到底有多像吧!一样的霸气外表,连两人长得也都很像,不过我就想知道尤因的妹妹也和晴子那样可爱吗?O(∩_∩)O

有人可能说海南的阿神像米勒,可是你去想一想三井往往是湘北最后关键三分不二人选,与翔阳的最后三分,与山王工业的打四分,这和关键先生米勒简直如出一辙。

尽管由于《灌篮高手》的创作时间,里面的人物原型不可能是雷阿伦,加内特等明星,我们只能从1994年之前的NBA明星中找原型。但是小编还是觉得宫城和艾弗森十分接近,一样的被视为"残废"的篮球身高,一样的鬼魅断球和crossover,尤其在速度上优势几乎无出其右。

都很像肯德基爷爷,同样的睿智表现和心理大师,简直不能再像了。

对于牧坤一和仙道谁更像魔术师约翰逊,各家说法不一。而小编更倾向仙道,不仅是球风上的鬼魅飘逸,更是仙道和流川枫的之间的比拼有些乔丹和约翰逊的对抗的味道。

如果要给阿牧在当今NBA找一个近似者,非詹姆斯莫属。集速度、力量、运动能力于一身,和同样老城的面容(曾经被樱木当成中年大叔),从空位能打到大前的全能运动都十分相近。

翔阳的队服是模仿90年代凯尔特人队服所创作。斯托克顿和藤真同样是球队大脑,同样的集强悍和灵气于一身,同样的遗憾惜败,同样的没有冠军.。.

当年河田在全国赛中把赤木打的找不到北,极像大梦曾完爆尤因的片段。篮下凶猛,脚步灵异的河田,和大梦有着很大相似之处。而山王工业的原型也就是90年代鼎盛时期的火箭队。

作为"日本第一高中生"在精神上是模仿乔丹的,不过泽北那灵巧的投篮,大局观则很有当年"便士"的影子。

都是超级强力的中锋,也都是超级恐怖的新人,他们都是篮下的巨无霸。像不像92年刚出道时的"鲨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