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盘点:历届男篮群架战力榜

盘点:历届男篮群架战力榜

新浪体育

关注

回顾刚刚过去的中欧男篮对抗赛,除了比赛,球员们场上的冲突成为不可忽视的话题,进入新千年,在男篮近14年的各类比赛中,不乏各类打架事件,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下历届男篮最火爆的冲突事件。

斯杯10年图片汇总

NO。5 2001年上海亚锦赛热身赛

当时中国男篮的对手是一支美国明星队。事件起因是李楠和对方一名黑人球员发生冲突,中国队在对方半场发底线球,李楠和防守他的队员挤在一起要位,随后发生摩擦。

之后,在长沙进行的次回合较量中,巩晓彬上篮被美国队的韦伯直接放倒,随后则被中国队队员围了起来。此时在球场另一边,美国人加斯迪斯不知何故被中国队队员追得在场内乱跑。

场内的混乱也导致了球迷骚乱,长沙球迷扔出的矿泉水瓶如雨点般飞落至场内,而个别美国队员甚至拾起矿泉水瓶反击球迷,场面一片混乱。最终美国队躲回休息室,当时的美国队的领队小尼尔森去休息室把跑到里面躲避的美国队请过来,双方握手言和,进场时,观众给以了雷鸣般的掌声。

NO。4 乔治城大学男篮VS八一队

北京时间8月20日,乔治城大学男篮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访华第二战,对手是CBA球队八一队。结果,这场比赛因打架事件而终止。乔治城大学体育信息主管梅克斯-凯利向ESPN网称,当时的比赛“身体对抗太强”,八一得到了57次罚球机会,而乔治城只有15次。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比赛是在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中断的。当时的比分是64平。乔治城主帅约翰-汤普森三世在双方群殴后,命令自己的球队离开球场。

乔治城球员亨利-希姆斯被椅子击中。其他球员在回更衣室的路上,需要躲避观众从看台上扔下的水瓶和其他物品。据现场球迷介绍板凳在场内乱飞,八一队许钟豪也被对方摁倒在了地板上,场面极其混乱。

斗殴事件后的第一时间,乔治城大学主帅汤普森在校方声明中称,“对于有机会让我们的学生运动员能在中国进行他们所热爱的运动,我们依然表示感激。同时,我们乔治城大学对这一我们所尊重和欣赏的国家也加深了理解。”

NO.3 2001上海男篮亚锦赛复赛小组赛

在2001年7月23日上海男篮亚锦赛,复赛小组赛中国队同黎巴嫩队赛后,双方球员大打出手,共有十多人参与其中。在大概10多分钟的冲突过程中,黎巴嫩队3名队员受伤流血。

中国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全场弥漫着火药味,裁判的判罚屡屡引起双方球员、教练以及现场观众的不满。比赛结束后,中国队7号张成和黎巴嫩队4号埃尔度米亚蒂在中线靠近场边的地方扭打在一起。此后中国的刘玉栋和黎巴嫩的中锋沃格尔在中圈附近又发生冲突,沃格尔被刘玉栋一拳击倒,两队的球员很快动起手来。

很快两队其他球员都冲入场内,互相追打。在持续了十多分钟的混乱局面后,黎巴嫩球员才在保安的护送下离开了球场。

NO。2中国男篮VS巴西队热身赛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2日,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两队在刚开场不久就陷入了激烈的摩擦,随后双方队员动作越来越大,最终演变成了一场群殴,比赛被迫中断。

在一次进攻中巴西队和中国队球员在篮下发生了摩擦,随后双方互有推搡动作,裁判虽然响哨但是仍然没能制止两边的球员,很快篮下的球员动作变得越来越大,邓华德因不满裁判判罚被逐出场,这也引发了双方最终的大战。

在冲突中周鹏的膝盖和孙悦的额头都受了伤,张庆鹏的后脑勺敷上了冰袋并被送往医院检查。朱芳雨的无敌组合拳成为当时的“经典”。冲在最前面的苏伟事后被确诊右手骨裂,还因此错过了年底的广州亚运会。

NO。1 第一届斯坦科维奇杯男篮VS波多黎各

2005年7月29日,中国男篮在第一届斯坦科维奇杯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和对手发生冲突,随后演变成群殴。当时比赛还有1分多钟,波多黎各80比91落后,中国队组织进攻,易建联投篮不中后自己抢下篮板,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防守他的对方中锋手上有明显的小动作,在看到抢球无望后,居然一掌扇到了阿联脸上。阿联扬手反击,在附近的对方球员马上围上来推搡易建联。

冲突本可以就此收场,但是对方球员马上冲上来大有护“花”之意,替补席上休息的波多黎各队的一名小个球员跑到场上,冲上去给了莫科一拳,这时双方队员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队长李楠也从场边跑上来参与了群殴,而刚才直接向莫科挑衅的小个球员显然忘了对手的人高马大,而莫科的拳头也是出名的硬,结果直拳,横拳飞摆。

两队的球队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马上上来将冲突球员拉开,这时,波多黎各队的教练和球员依然朝中国队员谩骂不止,激起现场球迷的怒火,于是饮料瓶漫空横飞,现场秩序再度陷入混乱,这时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出动,最终将这些不愉快的手上动作制止。

事后篮协开出了当时男篮史上的最大罚单——17w+的罚款,对涉及斗殴的12人进行了严惩,就连场外的教练组也未能幸免。惩罚具体细目: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四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在新闻通气会上,打架球员代表易建联和队长李楠先后反省了自己在本次事件中所犯的错误。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等五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一万元。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二千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