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足球地带:不只是足球还是人生

足球地带:不只是足球还是人生

新浪体育

关注

一直觉得,足球和人生有很多可以类比的,绿茵场就是一个小型的人生舞台:

1、踢球的追求目标是把皮球送进网底,人生的追求目标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踢球的目标非常明确,人生却常常缺乏目标得过且过,或者在遭遇挫折时轻易放弃、更改自己的人生方向。

2、作为球员,你在绿茵场上的位置,预先都有一个安排,这一点你当然要遵守,但遵守不是“守株待兔”。在人生中,你要时时清楚自己的位置,但永远不能止于这个位置。

 

3、踢球时,总有些人喜欢盘球。如果过分沉醉“盘带、倒脚、回敲”,就会忘记或耽误了“射门”——你的终极目标。人生旅途中,一路的风光无限也会让你流连忘返,切记什么是你最想要的。

4、足球讲究配合,11个平庸的球员通过高效的配合可以战胜拥有球星但缺乏团结的球队。一个人能否在这个高度竞争化的社会立足,不仅取决于他的个人能力和素质,更取决于合作精神。

5、球场风云瞬息万变,机会随时可能出现。问题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你能不能够及时抓住?麻木的思维和行动力的缺乏,只能让机会白白错过。最高明的球员,他不仅能抓住机会,还能主动创造机会。

6、足球场上的攻守是一种辩证的关系,只会攻不会守,是足球比赛的大忌。你的进攻能力再强,能进再多的球都没用,因为你的大门总会被人家攻破,糟糕的防守让你前功尽弃,输得一塌糊涂。人生也如此,不仅要进攻,去取得辉煌与成就;也要时刻做好防守,战胜贪婪的欲望。

7、跑动出战术。再好的技术、再高明的战略,只能存在于不停的跑动之中。运动永远是绝对的,运动意味着希望,运动意味着胜算。89分钟不停的跑动,可能毁于1分钟的懈怠。人生同样是一部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可以偶尔休憩,但不可停滞不动,胜利永远属于一往无前的跑动者。

8、冠军只能有一个,但没有哪支球队能永远保持不败。我们往往欣赏娇艳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却忽略了那背后的辛酸;我们往往看到的是穷途末路,却忘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如果一次失败了,不要轻言放弃,成功就在下一步,只要你执著奋斗就能获得。

小小足球,恰似人生。你说那只是足球,我说那可是人生。

(足球地带--最纯正的足球社区;欢迎关注足球地带微信号:footballzone。本文为足球地带供稿,不代表新浪观点和立场,请勿联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