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四川

热点:四川孕妇坐大巴离奇消失

热点:四川孕妇坐大巴离奇消失

新浪四川

关注

摘要阅读丨7月16日,老家资阳安岳的杨付军再次返回安岳,寻找女儿黄晓翠的下落。杨付军及家人称,27岁、怀孕3个月的黄晓翠于13日下午从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坐大巴车回安岳,准备在县城的医院进行产检,但她上了大巴车,在安岳县城下车时却不见其踪影。直到14日,黄晓翠的家人仍未联系上她,无奈之下,家人向安岳警方报警,更让他们感到蹊跷的是,大巴车在行驶途中有一段监控视频缺失。

时间梳理线丨孕妇失踪时间线

14:15 大巴车从茶店子车站出发

14:22 母亲收到黄晓翠微信

15:07 母亲再次收到黄晓翠微信

15:18 成都三环路上高速的途中

15:40 从简阳石桥下高速上318国道

不详 到达乐至(在乐至县城附近童家镇停车一次)

17:00 母亲接到黄晓翠电话

17:20 与家人最后一次通话

不详 大巴车到达安岳鸳大镇

18:00 不到大巴车到达安岳县城

客运站丨茶店子监控显示黄晓翠上了大巴车

在茶店子客运站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视频,证实她(黄晓翠)确实上了大巴车,也随大巴车出了站。”16日下午,正随岳父从成都赶回安岳的冯晨说,他们将把该监控视频交给警方调查。16日1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致电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但工作人员表示,监控视频需警方调取,其他人无法调取。16日晚23时左右,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证实,黄晓翠的父亲确实去了车站,查看了当天的监控视频,黄晓翠确实上了大巴车。

蹊跷丨客车监控未发现踪影

“车上就20多个人,没有我老婆的身影。”冯晨说,而且大巴车上的监控只有下午3点18分以后一直到安岳姚市镇的,“到终点站后,车上人都下完了,确实没有她,但成都到乐至的监控却消失了。”

杨付军说,3点18分的视频,外部环境好像是在高速上,因为视频并不清晰,他不敢确定。“公司说可能是没有启用,前面的视频是空白。”

缺失丨大巴监控有段时间缺失

杨付军查看的视频缺失了13日下午14时15分至15时18分的记录,有网友猜测,黄晓翠是否在该时间段内下车?

视频缺失这段时间内,黄晓翠是否借机下了车?截至发稿时,仍无确凿证据,警方也未加以证实。

17日下午,大巴车挂靠公司客运科一名负责人说,视频缺失有可能是信号缺失所致,“成都三环至成渝高速也不应该信号缺失,现在只有等警方调查了。”

猜测丨在乐至上厕所后再未上车?

杨付军说,下午3时18分以后的这一段视频,是客运公司工作人员快进着看的,他看到的车载监控视频中,前几排看不清楚,他不确定女儿是否正好坐在盲区内。“中间没有看清楚下车上厕所的场景,但是车内乘客中,没有晓翠的身影。”

在大巴驾驶员黄师傅带领下,记者看到了涉事大巴上一共4个监控探头,有一个安装在车头,用于监控行车记录;有两个装在驾驶位正上方,其中,一个对准驾驶位及前车门,另一个对准走廊及前排;还有一个安装在中间位置,用于监控后排。

线索丨“野的”司机称有乘客像黄晓翠

17日下午2时许,安岳县城某小区内,罗晓艳焦急等待侄女的消息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名“野的”司机,三四天前拉过一名女乘客,长相与新闻报道中的黄晓翠相近。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野的”司机邓师傅,对方称,三四天前,也就是黄晓翠失联的当天或次日,他在安岳汽车总站对面,将一名年轻女子送往成都火车北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