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四川

热点:内江高考生泰国游丧命

热点:内江高考生泰国游丧命

新浪四川

关注

摘要阅读丨18岁的内江小伙黎煜恒今年高考考了663分,然而,他在和家人赴泰国甲米府皮皮岛毕业旅行时,下海游泳被卷入游轮螺旋桨中,导致股动脉被割破不治身亡。

最新消息丨内江泰国遇难高考生被同济大学录取

20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了解到,在今年高考的一本招录中,黎煜恒被同济大学工科试验班(电气信息类)专业录取。“是第一志愿的专业录取的。”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黄女士介绍,19日,学校已发出黎煜恒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前,学校已经通过媒体关注到了该考生在泰国遇难的消息,但录取通知书只能通过正常程序发出。”

事故原因丨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事故

泰国海警已向他们证实,此次事故是游轮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刚游回游轮旁的黎煜恒被发动的螺旋桨强大吸力吸入螺旋桨,致使黎煜恒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事发瞬间丨娃娃被卡在两个马达中间

贺女士记忆中,游客们刚下海五六分钟,天气突变,乌云密布并开始起风。“我赶紧喊没下海的人不要下去了,并喊海中的游客赶紧回来。”贺女士说,当时在船头的她赶紧往船尾跑,喊大家赶紧上岸。“出事就那几秒钟时间,我还没跑到船尾,就听到人喊有人被卡起了。”她说,她跑到船尾发现,有人被卡在两个马达中间,露出救生衣的背面。“导游救生衣都没来得及穿,就跳下海救人,船上有人把马达弄了起来。”

男孩在泰国被卷螺旋桨身亡

事故进展丨目前已被泰国警方逮捕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7月8日,甲米海港办公室主任卜州表示,这次事件是由船员疏忽大意而造成,一般启动游轮发动机前都要检查是否安全才能发动。目前甲米警方以涉嫌过失伤人的罪将船员纳帕冬逮捕。

对于防止此类意外再次发生的解决方案,卜州表示,泰国方面很重视并持续的预防和解决,有浮标的船首先要系好浮标,如果船上的游客要下海玩水,必须关闭发动机。船员狡辩称,当时有强风,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每家旅游公司、快艇公司及游客都知道,如果在大风天气出海游玩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赔偿丨获赔40万

在领事馆协助下,泰国相关部门组织家属和游船公司进行了善后对话。黎煜恒所在旅行团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表示,经过商谈,旅游公司、涉事游船所属公司将各赔付100万泰铢,另一项“强制险”将赔付10万泰铢,总计210万泰铢(约40万人民币)。“国内的赔偿也已启动程序。”

特别提醒

甲米海域年初至今发生多起类似事故

泰国雨季海上事故高发 出海前摸清天气情况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从今年年初至今,泰国甲米海域发生多起快艇相撞或螺旋桨伤人的事故。为防止此类意外再次发生,泰国方面很重视并持续预防,要求有浮标的船首先要系好浮标,如果船上的游客要下海玩水,必须关闭发动机。

泰国丝绸之路电视台报道中也称,2016年6月8日,皮皮岛发生游艇相撞事故,造成两名中国游客遇难。每年6月至10月都是泰国雨季,这段时间全泰国都会出现持续强降雨,游客在海滩戏水和乘船出海时,易遭海浪突袭。雨季也是泰国海上事故高发的季节。此外,皮皮岛所属的甲米府属于泰南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很容易无法处理伤患病情。

泰国丝绸之路电视台建议,赴泰旅游需选择正规经营、报价合理的旅游公司和游船公司,出国前购买境外旅游意外险,出海前了解天气情况,参加涉水项目务必全程穿戴救生衣等。如遇到问题寻求帮助时,第一时间拨打旅游警察电话1155、紧急电话911或拨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电话请求支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