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四川

今日热点:四川这么大神秘之处有多少

今日热点:四川这么大神秘之处有多少

新浪四川

关注
摘要:  无独有偶。属于盆地气候的什邡红白镇佛光寺也有这么一尊肉身和尚,其肉身至今已20余年不腐化,称奇的是该肉身和尚内脏未掏,坐化之前未服有任何防腐药物,成为未解之谜。那么在我们大四川,究竟还有那些未解之谜呢?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看我们大四川的神秘之地吧!

两个月前,荷兰一家博物馆为一尊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古佛像做了个CT,发现佛像里面隐藏着一具保持着打坐姿势的“人体木乃伊”,而且其内脏已被掏空。古佛千年不腐,一度引发不少人猜测其不腐秘密。事后证实,“肉身佛像”都是得道高僧在坐化之前服有防腐草药,致尸体千年不腐。

  德阳什邡有一尊肉身和尚 肉身20余年不腐成谜

无独有偶。属于盆地气候的什邡红白镇佛光寺也有这么一尊肉身和尚,其肉身至今已20余年不腐化,称奇的是该肉身和尚内脏未掏,坐化之前未服有任何防腐药物,成为未解之谜。详细新闻《《《

那么在我们大四川,究竟还有那些未解之谜呢?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看我们大四川的神秘之地吧!

1、四川黑竹沟

提到百慕大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被全世界所公认的、最神秘又恐怖的魔鬼海域;在中国,也有这样一处神秘之地,在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有一个名叫黑竹沟的地方,被称为“中国百慕大”,藏有不少未解开的“谜”。

纬度之谜黑竹沟所处的纬度和耸人听闻的百慕大三角,神奇无比的埃及金字塔相似,这是探险家称为的“死亡纬度线”,黑竹沟的最高峰一马鞍山主峰东侧,有一座海拔3998米的山峰,其上部成三棱形,酷似埃及金字塔,在红光照耀下,金光四射,形成一个神奇无比的梦幻世界,成为一座以假乱真的耀眼金山。

2、邛海水底古城之谜

“邛海水底古城之谜”由来已久,但对于古城有无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息过。但“因为没摸到海的底底,谁也不敢把话说绝了。”尽管争论由来已久,但“邛海水下有古城”依然留有无穷的悬念,等待着人们继续探寻…

古城之争:邛都城沉陷成海?“依我个人之见,邛海是地震所致,而且当时的邛都沉陷到了海底,因为范晔的《后汉书》中早有记载。”提起邛海的形成,胡璧硅坚信着“地震说”。西昌地处横断山脉,乃地震多发区。史上有记载的大地震有:公元前116年汉武帝元鼎元年的大地震,震级8-9级;公元1536年,明朝嘉靖十四年的大地震,震级7级左右;公元1850年清朝道光三十年的大地震,震级7.5级。“邛海因地震形成不是神话,邛都城池沉陷海中,也不仅仅是传说,可能是真的。”由此,胡璧硅心中深信,邛海底下有城市遗迹。不过,该结论还有待考证。

3、行星砸出四川盆地

偶尔翻看的一张《中国卫星影像图》,竟触发了新疆人陈方对我国西南部四川盆地成因的思考。之后,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四川盆地是一个巨大的陨石坑,而且就是导致恐龙灭绝的直接证据”。

这一时间至少有两大地质事件连接为链:四川盆地的形成和青藏高原的隆起。二者的时间均定格在6500万年,这一时间恰恰是恐龙在地球上瞬间消失的年代。

4、三星堆千年未解之谜

出四川广汉约三四公里,有三座突兀在成都平原上的黄土堆,三星堆因此而得名。1929年春,当地农民燕道诚在宅旁挖水沟时,发现了一坑精美的玉器,由此拉开三星堆文明的研究序幕。1986年,三星堆两个商代大型祭祀坑的发现,上千件稀世之宝赫然显世,轰动了世界,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三星堆文化来自何方?这里数量庞大的青铜人像、动物不归属于中原青铜器的任何一类。青铜器上没有留下一个文字,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出土的“三星堆人”高鼻深目、颧面突出、阔嘴大耳,耳朵上还有穿孔,不像中国人倒像是“老外”。四川省文物考古所三星堆工作站站长陈德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三星堆人有可能来自其他大陆,三星堆文明可能是“杂交文明”。

战争、迁徙。成都平原物产丰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用灾难说解释似乎难以自圆其说。那么,古蜀国消失在历史长河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5、茂县白石湖变血红之谜

羌族是我国古老的民族之一,位于四川岷江上游的茂县是他们的主要聚居地。这里平均海拔高达2000米,在崇山峻岭之间散布着众多的美丽湖泊,当地人称之为“海子”。白石海子,面积约8平方千米的,位于叠溪镇松坪沟,距茂县城关90千米,是岷江上游的堰塞湖。2001年7月12日上午9时,茂县叠溪松坪沟管理局副局长潘芝成在白石海子边突然发现,一向清澈透明的湖面出现了几缕红色的水带,宛如血丝在蔓延。

专家考察后认为,湖水发红的现象比较罕见,直观上很像地震前的宏观前兆。让专家们感到费解的是,湖水发红也不是从固定的一个点逐渐向四周扩散,而是随着水流、风力等环境因素的变化而不断变化。这种现象和他们平时观察到的地震前兆现象又有很大区别。而专家们并没有从地震台的监测数据中看到反映地壳异常活动的信息,这表明当地的地质结构还是非常稳定的。

有的专家认为湖水突然变红是因为一种名叫“甲藻”微生物的大规模爆发,但又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那么,白石海子湖水发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还有待于科学家们的进一步研究探索。

6、天府广场石兽之谜

2010年,代表一代人记忆的钟楼拆除,“天府广场钟楼基脚埋着石兽”的呼声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今年年初,钟楼原址即将修建四川大剧院前,考古人员进场发掘,深埋地下的“千年石兽”重见天日,但它是狮是牛还是马,还难以辨别。

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负责人表示,关于石兽究竟是何动物造型,以及其所属年代和来历,尚需进一步严谨的研究考证。

在成都民间,有关于张献忠“江中沉宝”的故事。“石牛对石鼓,银子万万五,谁能识得破,买来半个成都府。”钟楼脚下的那尊石兽,是否也与此有关?随着石兽出土,谜团或将被解开。

7、宜宾珙县僰人悬棺千古之谜

在四川南缘的崇山峻岭中,有一块南北长约1000米、东西宽约300~500米的平坝,名叫麻塘坝,它位于宜宾市珙县境内,螃蟹溪从坝中穿流而过,溪水东西两岸对峙21座悬空欲坠、连绵起伏的山崖。在山崖20-100米的高处分布着223具悬棺,被世人称为——僰(音“博”)人悬棺。

珙县麻塘坝的僰人悬棺是中国悬棺葬区最典型最集中的代表,由此带来的僰文化包含着无数令人难解的千古之谜。这些山岩高达数百米,猿猴无法攀援,飞鸟为之发愁,而这个奇特的民族,却将沉重的棺木钉在绝壁之上,并且无一例外地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如何将重达半吨以上的悬棺放置于20-100米高处的绝壁之上,这个民族又是怎样消失的……

看了这些未解之谜,赶快分享给网友告诉四川到底有多神奇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