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新闻

陈安众受审 承认25起受贿事实

陈安众受审 承认25起受贿事实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4月2日,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涉嫌受贿一案,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本案将择期宣判。

认罪|陈安众对25起受贿指控无异议

据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蚌埠中院”消息,起诉书共指控陈安众25起受贿事实,其中有多起来自当地官场人士。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上述25起受贿事实的指控均表示无异议。

  • 陈安众受审 多名行贿官员曝光

    上午的庭审中,被告人陈安众及其辩护人对上述25起受贿事实的指控均表示无异议。

    查看详情

指控|多地任职期间违法违纪 涉受贿罪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安众利用其担任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景德镇市委副书记、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萍乡市委书记,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陈安众受贿案一审开庭

情事|“为情妇打工”的市委书记

据接近江西省纪检系统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监狱里,陈安众坦白了他所有的罪行,供出了一连串女干部的名字,还写了长长的悔过书,与陈安众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女人“多到数不过来”。

萍乡市政商两界多位人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称,在金钱问题上,教师出身的陈安众仍保有文人的清高,若非十分亲密、可靠的人送的钱,他一般不收。“他很慎重,自己很少拿钱,一般人送给他钱,他都不会要。”陈安众曾经的一名下属说。

与此相反,陈安众却很喜欢让老板们照顾他的情妇们物质上的需求。

萍乡市政商两界的多位人士对《中国经济周刊》说,陈安众会直接带着女人公开亮相,共同出席饭局和聚会。他会指着他带出来的某位情妇对有求于他的老板说,“你的宝马车不错,给这个女孩子也买一辆。”

陈安众对情妇的豪爽在萍乡官场几乎人尽皆知。“他自己拿的钱很少,大多给了他的情妇,基本上是为情妇打工。”

奢靡|五毒俱全的“花花公子”

陈安众的一位下属形容他是典型的“花花公子”,“陪他请客,随便吃个夜宵都要吃掉两万块”;通常一个晚上,陪着陈安众从吃晚饭到唱歌跳舞再到吃夜宵,至少得花掉七八万。“每天玩到一两点,在吃喝玩乐上花钱,他眼睛都不眨一下。”

跟在陈安众后面买单的下属常常很头疼,“一顿饭吃个几万,发票都很难处理,只能作假。

据悉,在萍乡市担任市委书记期间,陈安众甚至把宾馆作为办公场所,花天酒地、莺歌燕舞。

萍乡当地一名企业负责人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陈安众的私生活一度到了相当荒唐和淫乱的地步。他喜欢唱歌、跳舞和嫖娼,他会到澳门去赌博,甚至还会吸毒。“在歌舞厅,喝多了酒,吸了毒,找一帮女孩子来嫖娼。”

官道|深耕官场 不搞人 爱帮忙

来到萍乡,陈安众在其任内提拔了近百名县级干部,在萍乡为官十年有余的刘崇(化名)表示,“我们把干部任免文件叫做开处方,陈安众有段时间,接连开出好几张处方,不是破格提拔,就是超前提拔。那些被提拔的官员都感激他,所以他每次的干部考评打分都很高。”

陈安众另一个“优点”是“不搞人”。刘崇一直想不起来,陈安众在任内有过惩办官员的记录,但他记得,陈安众在一次萍乡科级干部大会上叮嘱下属,“大家一定要自律,我知道,你们混上个科级干部都不容易。”

陈安众的“太会做官”,还有更为醒目的注脚。涉及到复杂的政治关系,而又与他个人利益无关,陈安众就不愿拿出决断力。

据接近萍乡官场的人士透露,陈安众“爱帮忙”,不仅其身边的湖南籍商人越来越多,萍乡各路官员也在想方设法讨好陈安众,“有一年,大家听说陈安众在美国上学的女儿回家,纷纷揣着红包跑去北京接机。”

  • 陈安众落马或因插手工程建设

    2013年12月3日,陈安众最后一次出席了公开活动。坐在主席台中央的他依旧气度不凡。3天后,中纪委网站发布其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查看详情
  • 陈安众被曝供出大批女干部

    在萍乡历任市委书记中,落马的陈安众,在其私德领域刷新了公众对官员生活腐化堕落的想象。

    查看详情

影响|官场随他塌方腐败

在陈安众的影响下,相当一部分官员也都把心思放在了吃喝玩乐上,萍乡市官场一度玩风日盛。

江西省某城市的一位官员曾到萍乡出差,萍乡干部男女问题的公开化让他震惊,“他们安排吃饭,党员干部就这么把情妇带来,还不止带一个,他们都习以为常,其他地方的官员即使有的话也会遮遮掩掩。但在萍乡,他们不觉得这是很丢人的事情。”

据悉,萍乡市的酒店业、餐饮业和娱乐业在陈安众主政萍乡期间很快繁荣起来,夜总会、歌舞厅,按摩、足浴场所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从2001年至2006年,陈安众在萍乡主政长达5年时间。在萍乡的政商两界看来,陈安众不仅个人吃喝玩乐、不务正业,还将整个萍乡官场的风气带坏了,这被认为是后来导致萍乡“塌方式”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