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新闻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两私生子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两私生子

新浪网

关注
摘要: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已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在马建落马前后,安全部还有至少两名局级干部被带走。

摘要 |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已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在马建落马前后,安全部还有至少两名局级干部被带走。

  •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名私生子

    马建已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

    查看详情

反腐风暴 | 马建为国安系统首名落马官员

  •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查看详情
  • 马建为国安系统首名落马官员

    根据公开报道,马建是国安系统首名落马官员。他的落马也标志着反腐败的“战火”蔓延到国安领域。

    查看详情
  • 马建去年12月曾出席外事活动

    2014年12月5日和7日,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在伊斯兰堡分别会见国务委员郭声琨。马建作为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参加了会见。

    查看详情
  • 马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5日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查看详情

2015年开年伊始,“打虎风暴”烧向国家安全领域。1月16日,中央纪委官网通报称,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两会消失的政协委员

2月25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根据常委会的授权,审议通过关于撤销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九次常委会议追认。

马建其人 | 或与神秘富豪郭文贵关联

  • 神秘富豪郭文贵:在北京号称战神

    他的故事不乏传奇,也不乏无法明说的部分。一些故事里,有不明真假的自称来自安全部门的人员出现。

    查看详情

马建(1956年-),江西人,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长期在中国国家安全系统工作。在国安系统中,他先后担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部长助理等职,2006年出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此外,他还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据财新网报道,郭文贵和以马建为代表的少数国家强力部门官员结成攫财同盟。郭文贵“与安全部门有合作关系”的特殊身份,增加了他本人的神秘性,也为其巧取豪夺的商业活动提供极大便利。马建被查之后,郭文贵这一特殊的政商关系得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