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健康

管不住嘴还想瘦就得这么吃

管不住嘴还想瘦就得这么吃

新浪健康

关注

一到春天,幻想着瞬间减掉赘肉的人就多了起来。管不住嘴还想瘦,哪有这样的好事?别说,还真有这样的好事!想吃好还不胖是有办法的,挑食君这就带你了解各家的减肥大招!

 早餐|吃煎饼别加果子加酸奶!

早餐哥@王潍青营养师 强烈推荐煎饼+酸奶

“煎饼非电影《煎饼侠》中的煎饼+鸡蛋+薄脆+抹酱的那一类,而是地地道道的山东杂粮煎饼,一般以黄豆、小米、玉米为原料磨浆摊制而成的。

酸奶不是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品类,建议以自制无糖酸奶为首选,条件不允许的话,可以换成无糖原味酸牛奶,至于那些果粒酸奶、原味酸奶因为有额外糖分摄入,并不在推荐之列。”

    午餐|任性吃肉还要瘦

    @芙蓉营养师 道出了挑食君的心声!

    怎么能够狂野的吃肉还能保持好身材简直是人生终极目标。

    羊肉相比较其他肉类而言含有更多的左旋肉碱,可以促进脂肪利用,帮你更好燃脂,同时还增加肌肉和运动能力。但是注意了,前提是你得运动,不是吃了左旋肉碱脂肪就能自动燃烧起来。而且每天食用不宜超过75克。

    选瘦羊肉,尽量少油的烹饪方式,什么涮肥羊撸串可以闪一边去了:

    1、酱炖羊肉

    挑羊肩或者羊腿肉,切成小孩拳头大小,沸水焯烫去掉泡沫后,冷水中加入羊肉,开锅后加入豆瓣酱、生抽、老抽、料酒、姜片、盐小火慢炖2-3小时即可。

    2、孜然烤羊肉

    羊肉切成约1-2毫米的薄片,用孜然、盐、料酒、蒜末、胡椒粉腌制2小时,沥干后,用锡纸包好铺平放在烤盘上,放入烤箱180度中层,上下管同时加热,15分钟左右。

    晚餐|果蔬汁减肥反弹?是喝错!

    @于海姣营养师 认为晚餐用果蔬汁代替,还需改良。

    按照一天三餐分配比例晚饭应占全天的30%,所需能量对于减肥人来说数字相当可观了,所以把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按照5:2.5:2.5来分配。

    减肥人群一定要选择饱腹感强但能量低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最好选择豆类、果蔬类。蛋白质与脂肪选择牛奶或酸奶、坚果。这样果蔬汁即保证营养素的补充又可以充饥。但这样减肥法不建议使用过长时间,人类还是靠咀嚼摄取食物,如果长期靠吸允充饥就丧失了咀嚼能力。

    果蔬汁减肥不是不靠谱,要想健康减肥,果蔬汁还需加点“料”,“料”的种类多越多好,但选择高密度低能量的食物。减肥路上有太多的小道,一不留神就会误入歧途,想要减肥首先要保证健康与不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