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广东

粤事:莞男砸运钞车被击毙视频曝光 目击者:运钞车撞人逃逸

粤事:莞男砸运钞车被击毙视频曝光 目击者:运钞车撞人逃逸

新浪广东

关注

事件要点:

东莞男子砸运钞车被击毙现场视频:追砸运钞车被打死

男子用石头砸运钞车后被打死

27日中午,东莞长安镇乌沙环南路路段,一名男子死在停在路边的运钞车旁。网传该男子曾拿砖头追运钞车数百米,后被运钞车押运员开枪打死。27日下午,长安镇政府针对此事通报称,男子黄某用石头、水泥块等物追砸一辆执行押运任务的押款车,导致车辆玻璃破损;车内押运员多次劝阻无效后,开枪射击导致其受伤倒地,黄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目击者:运钞车撞人逃逸

“突然听见一声枪响,看到店面斜前方有位红衣青年倒在一辆车边。”事发地附近一位饭店老板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当时自己正在店门口打扫卫生,听到枪响后走近一看,才发现男子身旁是一辆运钞车,运钞车中坐着4个人。大约10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

网友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辆车身写有“骏安押运”的白色疑似运钞车辆停在路边,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男子从车后靠近,右手持物砸向车窗。后车辆开动,男子尾随数米并持续砸车动作。另一段视频显示,疑似砸车男子躺在路边,上述车辆在男子左侧停靠,一名疑似押运员下车走动。

当日下午3时许,事发路段一名店主透露,事发地就在自家门店外30米处,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现在现场仍能看到一名男子躺在一辆白色押运车边上,穿着红色上衣,25岁左右。”该店主介绍,事发中午12点多,该男子从乌沙环南路追车至事发地,“手里好像拿着砖头,听说是因为事发前跟这辆运钞车发生了交通摩擦,才追车到这里。”

现场图:

东莞一男子疑追砸运钞车 被安保人员当场击毙

东莞男子疑追砸运钞车

事件详情:

东莞一男子持砖头追砸押款车数百米被押运员击毙

南方日报讯(记者/何明强)10月27日中午时分,一声枪响响彻长安镇乌沙社区上空,一名男子被押款车安保人员击毙。

据事发后的多个视频和目击者证实,被击毙男子该男子曾从乌沙蔡屋工业区牌坊处,拿着砖头一路追赶运钞车连续砸车,追了数百米后,抵达东莞长安乌沙环南路路段被押款车安保人员击毙。

根据事发后网上传播的一则现场视频显示,在一辆押款车旁边,一男子手持砖狂砸押款车左侧玻璃,并一直叫喊“开门、开门”,车辆慢慢行驶的过程中,男子一路跟随砸车。

一位目击者说,随着男子砸车行为的疯狂,车内有押款员对该男子实施了射击,男子当场倒地身亡。

事发后,立马有当地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直至两点多,当地路段才解封。

截止发稿时,警方已完成现场走访勘查工作,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政府通报

男子用水泥石头等一路砸车

10月27日,长安镇政府向记者发来事件通报,通报称10月27日12时06分许,110接报警称:在长安镇乌沙社区一辆押款车被一名男子用石头、水泥块等物砸坏玻璃。接报后,乌沙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处置。

据了解,一押款车执行押运任务路经乌沙兴三路路口附近时,被一名男子黄某(江西人)用石头、水泥块等物追砸车辆,导致车辆玻璃破损。车内押运员多次劝阻无效后,开枪射击导致其受伤倒地。黄某经120到场救治无效死亡。

目前,长安警方已经派出刑侦人员到场处理。事件起因及经过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详细分析:

莞男追砸押运车被开枪打死 何种情况押运员可开枪

据新京报 对于押运人员何时使用枪支,《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执行守护、押运任务时,能够以其他手段保护守护目标、押运物品安全的,不得使用枪支;确有必要使用枪支的,应当以保护守护目标、押运物品不被侵害为目的,并尽量避免或者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执行守护、押运任务时,遇有守护目标、押运物品受到暴力袭击或者有受到暴力袭击的紧迫危险的;专职守护、押运人员受到暴力袭击危及生命安全或者所携带的枪支弹药受到抢夺、抢劫的情况,不使用枪支不足以制止暴力犯罪行为的,可以使用枪支。

记者注意到,按照该《条例》第一条规定,其制定参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而后者对警察何时使用武器和不得使用武器做了具体情形的规定。

此外,《保安押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中提到,保安押运公司应当制定《武装守护、押运操作规程》、《运钞车驾驶员行车规程》、《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守护、押运操作规程。

调查:

男子疑追砸运钞车,被安保击毙,你怎么看?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东莞男子疑追砸运钞车,被安保击毙,你怎么看(必选)*

车开走就好了,何必开枪?
安保不该开枪,击毙已犯法
人追不过车,对安保的危险性相对低
肯定另有隐情
愿死者安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