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全球最危险职业:死亡率超常人30到40倍 5天赚70万

全球最危险职业:死亡率超常人30到40倍 5天赚70万

新浪综合

关注

全球20大另类高薪工作

来源:重庆晨报

在地球上还有这样一份工作一年只需要做5天就能赚到近70万人民币,其它时间都可以放假休息。大家是不是觉得这应该是一份大家挤破头都想要去做的工作?然而这工作特别缺人,这种工作的名字就叫——阿拉斯加捕蟹人。

白令是全世界海蟹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之一。那里有着一种无比霸气的螃蟹,它身披红色盔甲,个头奇大,是螃蟹种族中的王者。它们叫——阿拉斯加帝王蟹。

在中国渐渐消失的职业

根据有关研究,渔民,特别是捕蟹的渔民,他们的工伤死亡率可能是普通工人的三十到四十倍。他们要面临的是恶劣的天气和凶险的捕蟹环境。白令海捕蟹季节在每年的冬天,这个季节气候十分寒冷,并且经常会出现北极圈风暴,海浪十分汹涌。每次出海时间在5天到12天不等,每天的工作时间近20个小时,有时甚至是连轴转。极度的疲劳加上寒冷的气候, 会使渔民们的反应逐渐变得迟钝,在颠簸打滑的甲板上开始站立不稳。

在捕蟹季节,白令海峡上平均每7天便会有1名捕蟹人丧生,可见这种职业的死亡率有多高,然而高风险的同时,也会有高回报。在捕蟹季节,平均每艘捕蟹船可以捕获大约20吨的螃蟹,在一艘满载而归的渔船上5天之内,每位渔民可以赚到高达10万美元。

世界第三大危险职业,一脚踩空就落入深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