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下雨天叫车最高加价1.5倍 滴滴:加价费用全归司机

下雨天叫车最高加价1.5倍 滴滴:加价费用全归司机

新浪综合

关注
给您提个醒!滴滴拼车“拼出”20倍车钱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作家六六在微博上发文,对滴滴的动态加价系统表达不满,“一段20公里左右的叫车,上浮1.5倍车资,估价163元”。“下雨天加价、上下班高峰加价、近路加价、附近打车人多加价。它不加价的时候,基本是你根本不需要车的时候。”她说,“过去因有政府监管,出租车不可拒载,这符合公平原则,现在倒好,路程不满意就不接单,任你周围100辆车打着空车牌子,就是不停。”

网约车司机摸女乘客大腿

她表示有出租车和专车司机认为自己的利益由于滴滴而受到损失,“出租车司机答,收入锐减。专车司机答,车补取消,平台还要收20%的抽成,又不交社保,车辆成本还是自己的。”

最终,她表示共享单车的出现是叫车软件的动态加价而导致的结果,“我一直不明白满大街咋忽然跑出来这么多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自行车,现在明白了,滴滴作死的结果。”

昨天下午滴滴方面回应了该事件。滴滴表示,“我们希望动态调价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补偿司机师傅的辛苦和可能额外担负的损失。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态调价加价的费用100%归司机所有,滴滴平台分文不取。”

对于六六朋友的订单状况,滴滴方面进行了还原,当时的订单情况是这样的。点击查看全文>>>

金牌女代驾:每天忙到凌晨五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