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19省份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职工到手的工资多没多?

19省份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职工到手的工资多没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工人日报

国务院提出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以来,目前至少已经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川、安徽、江西、新疆、山西、河南、湖北、广西、贵州、湖南、甘肃、宁夏、江苏、海南、云南等19个省区市宣布下调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其中,上海由21%降到20%,其余省份均由20%降低到19%。

在失业保险费率方面,北京、重庆、四川、江西、新疆、广东、湖北等地将失业保险总费率降至1%;宁夏、甘肃、河南、湖南等地将失业保险总费率降为1.5%。

社保费率下调后,一些职工开始担心以后的养老、医疗等社保待遇会不会有所下降?多地明确表态,费率降低后,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要确保按时足额支付。

但随着每年社会平均工资的上涨,“年年上涨”也成为社保缴费基数的一个“新常态”,低收入群体也可能因此面临到手工资的状况。

根据现行规定,参保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费。所以,对于工资达不到平均工资60%的职工,如果按高于本人工资的基数进行缴费,其实际到手工资将更少。点击查看全文>>>

老太养大儿女却无人养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