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房价敏感时刻 新华社批房企过于激进

房价敏感时刻 新华社批房企过于激进

新华网

关注
地王频出的时代我们到底该不该买房?

来源:新华网

29日晚间,随着保利地产发布半年业绩公告,“招保万金”四大典型房企半年报全部披露。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发布中报的房企达101家,其营业收入总额5228亿元,同比 上年同期增长37%。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营业收入有所增加,但房企资金杠杆也大幅提高,资产负债率达65.68%,负债总额高达3.74万亿元。

2016年,在销售额大幅增长的背景下,房企加速囤地。截至8月24日,年内抢地最积极的14家房企拿地超过200亿,合计拿地为4093亿,整体看,相比2015年同期的1864亿上涨了120%。

在房企激进拿地的背后,地方土地收入也大幅增加。全国卖地最多的50大城市出现了卖地面积未涨,土地成交额却爆发的现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8月22日,50大城市合计成交土地建筑面积为69489万平方米,相比2015年同期的69461万平方米基本持平。但土地出让金则出现了爆发,截至当日,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累计达到了1.39万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的9342.8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49.22%。

业内人士警示,疯狂抢购致地价高涨,杠杆高企,未来风险重重。房企已过于激进,一旦未来房价涨幅放缓,高地价的压力将集中爆发。>>>点击查看全文

200万在美国能买什么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