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李嘉诚要卖房去抄底英国:香港中环中心都不要了

李嘉诚要卖房去抄底英国:香港中环中心都不要了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99号,坐落着香港第五高楼中环中心,面朝维多利亚港,紧邻中银大厦,着实弹眼落睛。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由于买卖消息传闻,它成为了香港最“炙手可热”的写字楼。

8月11日,长江和记实业副主席李泽钜在一个分析师会议上称,“没有生意是我们一定要做的,也没有物业是我们一定要揸(广东话“握”“把持”之意)在手的,除了长江集团中心,因为我们都需要办公室工作。”

一言既出,引得很多准买家都虎视眈眈。目前中环写字楼一房难求,仲量联行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中环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仅为1.5%,而香港整体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则有4.2%。这意味着,中环房源一出,就会被立刻抢光。

从长和的半年报中不难看出,财大气粗的李嘉诚根本“不差钱”。截至6月底,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为237.58亿港元,现金及现金等值 的账面值为1544亿港元;而长实则拥有现金及等价物约489亿港元,长实的负债净额与总资本净额比率仅仅约为2.5%。

有市场人士认为,出售香港资产或许与英国脱欧有关。目前市场上的普遍观点是,英国脱欧后,资产出现难得一见的低估,这对于已经在英国有大量投资的李嘉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抄底机会,也是摊薄他投资成本的一次机会。>>>点击查看全文

富豪们的保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