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节后三大猜想:指数或仍将区间震荡

节后三大猜想:指数或仍将区间震荡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1月8日两市限售令将解禁,压力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中小盘股,相关机构主力担心受影响近期不排除提前出逃,投资者需谨慎对待对这些高估值个股。

大势猜想:节后走势仍将胶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上午在平台附近震荡,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有所跳水,但目前有缓慢震荡回升,创业板领跌两市。截至目前沪指报3564点,下跌0.25%;深成指报12787点,下跌0.81%;创业板报2738点,下跌1.49%。今日两市或将结束此前连续两日的震荡回升走势,本周周一收出一个长阴线后目前仍在阴线实体内震荡。节后指数或仍将在此区间内震荡,走势仍将胶着。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风格频繁切换,昨日领涨的创业板今日领跌。投资者应把握好节奏,做好高抛低吸,待中小盘股回调时低吸,上涨时抛出再低吸蓝筹股,切勿激进追高。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出逃中小创?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下午2点,两市主力大单BBD资金净流出285.913亿元,其中上海市场净流出88.64亿元,深圳市场流出197.273亿元。今日相比昨日虽然总体资金流出幅度变化不大,但深圳市场资金流出明显大于上海市场,且流出幅度较昨日明显放大,短期资金或将继续出逃中小创业板。

应对策略:1月8日两市限售令将解禁,压力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中小盘股,相关机构主力担心受影响近期不排除提前出逃,投资者需谨慎对待对这些高估值个股。

热点猜想:农业股年后走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12月31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发布《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要功能和巨大潜力,有力支撑和服务农业现代化。意见提出建设国家农业数据中心。以建设全球农业数据调查分析系统为抓手,推进国家农业数据中心云化升级,建设国家农业数据云平台,在此基础上整合构建国家涉农大数据中心。

应对策略:农村信息化一直是国家在农业领域重点发展的方向,明年1号文件也有望重点提示,相关概念股有望节后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图说:2016十大金股曝光 你潜伏了吗

    2015年即将过去,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行情将如何演绎?

    查看详情
  • 机构:年底娱乐消费景气度爆棚 影视股活跃

    年底将至,贺岁档大片来势汹汹。其中由万达影院、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家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电影《寻龙诀》自上映之后表现抢眼。

    查看详情
  • 哪些股票将受益于中国中产阶级壮大?

    机构预计2016年中国奢侈品支出将会上升,但更多地是购买大众名牌,而非作为身份象征的奢侈品。

    查看详情

今日收评|沪指跌0.94%告别2015 全年涨9.4%年线两连阳

今天为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月线收出三连阳,同时2015年涨幅9.4%八年来首次出现两年连涨,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这条收阳的年线附带了一条耐人寻味的上影线。

回顾2015年股市,沪指曾在65天飙升56%,52天后又回撤43%,全年成交金额高达254万亿,而创业板大涨85%傲视全球。

美中不足的是,A股以跳水结束了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周四早盘,两市开盘一度维持震荡状态,盘中煤炭、钢铁等板块拉升刺激沪指一度走高, 但题材股早盘表现全面哑火,创业板持续走弱跌逾1%。午后开盘,两市再度走低,创业板跌逾2%,随后举牌概念异动,各板块受到刺激纷纷拉升,两市一度企 稳;然而量能不足制约大盘继续上攻,临近尾盘两市再度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9.18点,跌33.70点,跌0.94%;深指报12664.89点,跌224.95点,跌1.75%;创业板报 2714.05点,跌65.47点,跌2.3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40.31亿元,深市成交4325.66亿元,两市共成交6865.97亿 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收跌,通信、医疗器械、虚拟现实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钢铁、中药、公路板块相对强势。个股方面,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8股跌停;68只个股涨逾5%,178只个股跌逾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