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市场继续震荡格局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市场继续震荡格局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分析认为,投资者可跟随主力资金近两日的动作布局元旦后的行情,不过整体仓位不宜过重,待节后可根据具体情况再做适当调仓。 

大势猜想:短期市场继续震荡格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午后曾有一波跳水但随后缓慢回升,创业板领涨两市。截至目前沪指报3568点,上涨0.1%;深成指报12884点,上涨0.61%;创业板报2778点,上涨1.04%。今日两市重心再度回到中小盘个股,网络安全、汽车电子等题材板块集体活跃。目前来看市场仍看不出未来的方向,真正进行方向选择或将在节后。 

应对策略:震荡市投资者还是以高抛低吸为主,或者布局好后以不变应万变,待节后方向明朗后再来决定操作方向。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流出收窄?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下午2点10分,两市主力大单BBD资金净流出181.975亿元,其中上海市场净流出76.094亿元,深圳市场流出111.881亿元。相比昨日,今日两市主力大单资金净流出幅度继续收窄,午后市场探底回升过程中主力资金还呈现出流入之势,显示出有少量资金入场抄底。不过由于节前交投清淡,资金面上估计不会有太大波动。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跟随主力资金近两日的动作布局元旦后的行情,不过整体仓位不宜过重,待节后可根据具体情况再做适当调仓。 

热点猜想:年报行情节后开启?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临近年底,上市公司2015年全年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行业分布来看,新兴产业成为年报预增集中营,其中,传媒、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通讯、医药生物这四大行业的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涉及电子、信息、生物等新技术的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从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来看,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普遍受到市场青睐。 

    应对策略:历史经验表明,每逢年报出炉前夕,往往都会出现一波年报行情。节后年报大幕将来看,相关优质的新兴成长股有望迎来炒作,投资者可提前布局。

  • 公募排名打响收官战 基金抱团股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抱团重仓股短时间更换的可能性小,规模较大的偏新兴成长风格基金中,易方达和宝盈的抱团重仓股值得关注。

    查看详情
  • 2016年成长和蓝筹都会有机会

    2015年货币政策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五次降准降息。2015其实是资金牛市。展望2016年的投资,业内人士认为:应降低预期,心怀希望。

    查看详情
  • 西部证券:经济数据忧中有喜 后市谨慎乐观

    当前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一方面,短线市场仍存在继续下探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启动反弹的概率也比较大。

    查看详情

今日收评|沪指震荡涨0.26% 创业板涨1.08%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二八分化再现,沪指维持平盘震荡,创业板走高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降温。午后开盘两市一度持续走弱,低位盘整时军工板块突然拉升,刺激题材股重拾升势,盘面上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等概念板块持续走强,两市震荡走高。临近尾盘沪指收红,创业板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572.88点,涨9.14点,涨0.26%;深指报12889.83点,涨83.68点,涨0.65%;创业板报2779.51点,涨29.69点,涨1.0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677.88亿元,深市成交4555.48亿元,两市共成交7233.36亿元。

盘面上,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弱势。个股方面,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192只个股涨超5%,15只个股跌超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综合中国证券网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