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老艾:秋收行情展开A股将反弹

老艾:秋收行情展开A股将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今天涨幅虽不及昨日,但内生性上涨更有意义,从内外大环境看,A股都具备继续上涨的基础,金秋十月正式来临,秋收行情也已按计划顺利展开!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积极信号|A股连涨两日恢复活力

十一长假之后,A股连涨两日,终于恢复了活力。虽然今天的涨幅比昨天小的多,但意义却比昨天要大,为什么这么说呢?

昨天是长假之后的第一天,十一期间外围市场纷纷大涨,昨天A股大涨是没有悬念的事情,而且昨天走的并不是很理想,午后冲高回落涨幅不到3%,和假期外盘的表现相比,是远远落后的,只能说勉强及格。

而今天并没有受昨天冲高回落的影响,继续向上发起进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涨幅虽然没昨天大,但成交量和昨天基本持平,而深市几大指数的成交反而比昨天多,说明资金在继续进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种内生性的上涨比昨天受外盘带动的上涨更有意义。

下周行情|仍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展望下周行情,老艾认为仍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这两天大盘的涨幅累计只有4.3%,而从十一到现在,美股道指的涨幅超过6%,和A股关系最紧密的港股涨幅就更高了,恒生指数的累计涨幅接近8%。特别是一些在港上市的内地蓝筹股,近期均表现强劲,中石油H股最近7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工商银行的涨幅也超过了13%,远远强于A股。

因此A股这两天的表现只能说是中等,和外围市场相比,仍有追赶的空间。而从我们自身来说,大环境也在改善,假期公布的PMI数据在回升,说明经济在好转,而连续出台的多项利好措施,如对房地产、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扶持,都将为经济的企稳回升发挥作用。

从技术形态看,前期跌幅最大的创业板已经率先突破箱体平台,形成向上的拐点,其他各大指数也走出了弧形的底部形态,伴随成交量的放大,以及三季报拉开帷幕,资金的参与热情正在提高。

因此,从内外环境看,A股都具备继续上涨的基础。在九月下旬的时候,老艾曾表示A股将展开秋收行情,如今金秋十月已正式来临,秋收行情也已按计划顺利开启,祝愿大家都能收获胜利果实!

  • 老艾:防范外盘.建议持币过节

    受欧股市大跌影响,今天A股回调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表现的并不是特别差,已经很抗跌了。

    查看详情
  • 老艾:经济数据成就创业板大涨

    恰恰由于传统行业的经济数据不好,才成就了创业板的逆市上涨,不过长假将至,成交量会继续萎缩,建议大家有盈利就可以逢高收割。

    查看详情
  • 老艾:下周行情清淡.轻仓休息

    今天是本周累积上涨后的正常回调,已经比欧美股市强很多了,不过下周面临十一放假,只有三个交易日,估计行情会比较清淡

    查看详情

今日收评|沪指涨1.27%剑指3200

10月9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微涨0.1%,短暂翻绿后震荡上扬,临近午盘沪指拉升。午后开盘沪指一路走高,在券商、保险股大幅拉升下,沪指逼近3200点。盘面上,受德国总理近期将访华、国办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消息影响,工业4.0智能机器与充电桩概念股表现活跃,两市逾1900股飘红,成交量出现放大,市场资金回流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报3183.15点,涨39.79点,涨幅1.27%,深成指报10540.19点,涨145.46点,涨1.4%,创业板报 2216.66点,涨26.35点,涨幅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63.8亿元,深市成交3401.5亿元,两市共成交5965.3亿元。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