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老艾:防范外盘.建议持币过节

老艾:防范外盘.建议持币过节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节前还剩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行情仍比较清淡,假期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是欧美等外围市场,资金会继续流出避险,这会导致熊市节前定律出现,建议持币过节。

老艾侃股|创业板是A股的希望

受欧股市大跌影响,今天A股回调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表现的并不是特别差,已经很抗跌了。和日本股市大跌4%,香港股市大跌3%相比,而且双双创新低相比,A股的跌幅并不是很大。

由于权重股疲弱,沪指跌的稍多,但我们看深市的几大指数,跌幅都比沪指要少,特别是创业板,盘中一度翻红,仍然是为数不多的强势板块,最近一周也都在2000点上方构筑平台。可以说前期超跌的创业板正是A股的希望所在,也是节后行情的最大看点。

节前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行情仍比较清淡,毕竟面临十一长假,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既有基本面的因素,也有外盘的因素。国内基本面估计不会 出太大利空消息,关键是外盘,近期外盘表现很弱,比A股要差多了,欧美股市均走出下降通道的趋势,也都逼近了8月份的低点,可以说外盘已经成为假期对A股 影响最大的因素。

正因为如此,出于对假期风险的防范,明天资金会继续流出避险,这会压制明天的反弹。老艾之前说过很多次节前定律,在牛市和熊市时是截然不同的, 出于对节后行情的预期,牛市节前以上涨为主,因为资金是流入的,而熊市节前以下跌为主,因为资金是流出的,相信这个定律也同样会适用于明天。

这两天都是提示大家以保守操作为主,建议逢高可出货离场,正是出于对节前行情的判断,以及对假期风险的防范。

十一期间如果基本面和外盘配合,节后大盘上涨的机率很高,但如果不配合,下跌的机率也很高,可以说各50%的机率。既会面临踏空的风险,也会面 临补跌的风险,但哪种风险更大呢,当然是后者了!所以我才会建议大家保守操作,炒股永远都是在选择概率,但要先保护好自己,活得久,才能赚得多!

既然要过节了,那就过一个安心的长假,而不是还要担心手上的股票,所以轻仓或者空仓过节是比较好的方式。节后还是有行情的,留着资金节后再战也不迟!

今日收评|沪指跌2.02%近两千股飘绿

受昨夜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弱势震荡,之后一路下行,临近午盘微幅回升。午后开盘,沪指持续震荡下行,14点 20左右券商股拉升护盘。深成指今失守万点关口;创业板低开高走盘中翻红,后冲高回落失守2100点。盘面上,受港股大跌、节前资金面紧张等因素拖累,A 股权重题材股集体哑火,板块普跌题材股低迷,两市近2000股飘绿,成交量依旧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3038.14点,跌62.62点,跌幅2.02%,深成指报9949.92点,跌165.63点,跌幅1.64%,创业板报2098.57点,跌23.69点,跌幅1.12%。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96.9亿元,深市成交2512.1亿元,两市共成交4209亿元。

  • 为证监会“救市”变“治市”点个赞

    只有股市有了一个公平公正的大环境,才真正是维持稳定的基础,一味地靠资金入市救市,效果反而不彰

    查看详情
  • 实力机构周三强力推荐6只金股

    浙江鼎力:国内市场收入大幅增长,预计未来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查看详情
  • 5知名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1股

    节后反弹趋势有望延续,黑电板块估值弹性较大,首推兆驰股份

    查看详情

板块方面

二胎概念持续发力,卫星石化贝因美戴维医疗海伦钢琴涨停,西部牧业互动娱乐中顺洁柔涨幅靠前。

农牧饲渔板块活跃,辉隆股份大康牧业涨停,万福深科、西部牧业涨逾5%,新赛股份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涨逾3%。

交运设备跌幅靠前,亚星锚链跌7.94%,华铭智能跌逾6%,上海家豪、中国嘉陵跌近6%,中航动控晋西车轴中国船舶跌幅靠前。

军工概念低迷,航天长峰跌6.68%,北斗星通高德红外、中国嘉陵、光电股份等跌幅靠前。

后市展望|震荡调整或将继续 逢低继续布局

巨丰投顾郭一鸣:今日下跌后,指数还有反复,一旦跌破3000点将迎来加仓时机。所以,在节前可适当逢低加仓,至少这里不能空仓以及轻仓。机会方面,超跌的创业板个股都是强势反弹对象,而券商等低估值品种,中期角度仍是布局良机。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新浪博主苍穹:总体来看,节前还有最后一天的交易时间,明天有可能还会继续震荡调整,没有大的波动也是很难也把投资者洗出来,因此对于当前的行情,既然主力在利用各种借口进行大幅度的震荡洗盘,那么在短线这几天我们可以选持币观望,调整几天后再选择低吸进去。

新浪博主梁明启:主力缩量十字星释放变盘信号。当前行情下投资者心理要面临巨大考验,不过市场逐步复苏之后展开了强势上攻,主力资金加速进场的 趋势依旧未变,提醒投资者要跟随主力步伐,踏准市场前进的脚步。当前大盘处于敏感点位,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真正的投资方向,那些反弹中的龙头股以及主力高 度控盘的个股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这类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截止收盘,沪指报3038.14点,跌62.62点,跌幅2.0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