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沪指跌2.6%两市近1500股跌停

沪指跌2.6%两市近1500股跌停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沪指盘中失守3200、3100点两关口,沪指收跌2.67%;创业板跌7.49%,两市逾1400股跌停,银行保险股护盘。

今天收盘|沪指跌2.67% 两市近1500股跌停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下挫,盘中曾在3200点周围震荡,但最终失守,临近午盘三大期指快速跳水,沪指失守3100点。 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震荡下挫,最低跌至3049.23点,再现千股跌停局面,临近盘尾沪指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今失守万点关口,创业板今失守 2000点,直逼1900点,盘中跌7.5%。盘面上,海工装备概念表现抢眼,午后银行股与保险股有护盘动作,两市近1400股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114.80点,跌85.43点,跌幅2.67%,深成指报9778.23点,跌685.46点,跌6.55%,创业板报19.6.21点,跌154.29点,跌幅7.49%。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735.8亿元,深市成交3074.8亿元,两市共成交6810.6亿元。

板块反面

银行板块逆势拉升护盘,招商银行涨7.18%,民生银行涨5.70%,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涨幅靠前。

互联网概念跌幅靠前,掌趣科技天沃科技北纬通信拓维信息三五互联乐视网等21股跌停,大北农宋城演艺人民网跌幅靠前。

国产软件领跌,超图软件东华软件荣科科技石基信息卫宁软件华宇软件润和软件绿盟科技等17股跌停,东软集团卫士通用友网络等跌幅靠前。

核电核能板块低迷,大西洋浙富控股明星电力科新机电嘉宝集团华银电力奥特迅等29股跌停,杭锅股份宝胜股份上海电力中国核电等跌幅靠前。

后市展望|震荡筑底趋势明显 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春风顾问:国企改革板块成为当时市场绝对的主流,已经完全透支了对这个事件的预期,所以今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国企改革板块出现30只左右个股跌停,也是对这种逻辑的一种验证。总结一句话:横向整理之后的大盘今日出现了向下的运行方式,短期行情再现空头状态,未来行情再度开始需要各种因素的重新聚合,目前属于震荡阶段,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巨丰投顾郭一鸣:目前也不宜盲目悲观,毕竟去杠杆化基本上趋于尾声,指数阶段性震荡筑底趋势明显,不宜过多看空。但短期看,在最后期限之 前,指数难免大震荡,不排除短期集中出局引发的局部性杀跌情形。所以,操作上尽量轻仓,不盲目介入,待指数企稳后再予以定夺。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 加仓;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血狼看盘:市场延续今天的大跌,明天惯性中会有进一步下探的过程,但逼近3000后如果出现资金承接形成止跌,那么很可能使得市场又将再一 次按照3000-3200区间震荡局面,再次短线向上展开反弹。除非明天盘面继续以大跌有效击破3000,将带领指数去寻求2851低点的过程。操作上, 血狼认为明天市场可能再次在3000附近形成止跌强势拉起,目前三成仓位,明天就关注3000附近的止跌情况,来决定是否把今天卖出的一成仓位再买回来。

三大猜想及策略|短期风险加大 投资者谨慎为主

大势猜想:短期风险加大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临近尾盘在券商和银行的拉升下股指跌幅稍有缩窄,沪指跌约3%围绕3100点震荡,创业板指表现最弱 逼近跌停。盘面上看,上涨的板块仅有银行,跌幅居前的是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新材料、通信服务。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101万,委卖盘 为5517万,多空比为0.39,从数据上看,沪指买盘较前期有所降低,卖盘则明显增加,短期获利资金集体从市场出逃,空方今日明显占据上风。在3200 点多日未能上攻的情况下今日市场展开大幅调整,题材板块再度上演跌停潮,两市超千只个股跌停。分析认为,从管理层近期一些列的举措来看,政策底就在 300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在行情明朗前建议谨慎为主,如果是中长线则继续持股就好,当然要注意股票本身的质地。

后市策略:从管理层近期一些列的举措来看,政策底就在300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在行情明朗前建议谨慎为主,如果是中长线则继续持股就好,当然要注意股票本身的质地。

资金猜想: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低位震荡态势,在银行板块的拉升下股指一度回升,但随后再度走低,沪指在31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指表现最弱,跌逾7%领跌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 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88亿元,不过资金流出呈现缩减的趋势,主力资金有抄底的迹象。消息面上,国企改革重磅文件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 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受此影响,早盘三大股指一度高开,但两市人气表现低迷,在上攻无力的情况下迅速下杀,尤其是题材板块遭受重挫。分析认为,市场今日 的重挫对于市场信心的打击颇大,短期获利资金或将加速出逃,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市场今日的重挫对于市场信心的打击颇大,短期获利资金或将加速出逃,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谨慎为主,静待市场明朗。

  • 9月仍有清理杠杆等不确定因素 轻仓等待

    在多轮下跌之后,估值中枢下移,机构也喊出了蓝筹股估值合理,不少投资者开始心动,市场会否有一波大规模的反弹。

    查看详情
  • 三季报预增翻倍但股价腰斩 7股或被错杀

    截至9月11日,已有1026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六成以上的公司实现了业绩预喜,更有11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逾一倍。

    查看详情
  • 5大知名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8股(名单)

    本周在创业板行情阶段性企稳并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传媒板块表现可圈可点,行业内多数超跌个股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之势。

    查看详情

热点猜想:上海板块望延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9月14日消息,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闵行、长宁、青浦和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发布《关于推进虹桥商务区发展的实施意见》,探索建立共同 打造世界水准商务区的联动创新机制。虹桥商务区规划面积86平方公里,涉及闵行、长宁、青浦和嘉定区部分区域。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士透露,他们目 前已启动虹桥商务区“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多次听取四区意见的基础上,正在和上海市交通委一起研究如何完善虹桥商务区综合交通规划,此项规划提出, 研究一批“区区对接”道路为下一步重点工作予以协调推进。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上海股有望持续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新浪财经综合中国证券网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