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财经

沪指全天涨5.34%冲击3100点

沪指全天涨5.34%冲击31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沪指尾盘拉升,收涨5.34%,报3083.59点,金融股爆发,两市板块全线翻红,逾200股涨停。

今日收评|沪指涨5.34%冲击3100点

陕西炒股村 盯盘如上班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1.73%,早盘几度冲上3000点,但并未站住。14时10分沪指一度翻绿,低见2906.49点。尾盘,股指并 未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在金融股的抬升下反而大涨,银行、券商、保险爆发,沪指一举站上3000点,直指3100点。盘面上,两市240股涨停,27 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5.34%,涨156.3点,报3083.59点,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7月9日涨幅5.76%)深成指涨3.58%,涨354.63点,报10254.35点;创业板涨3.67%,涨69.46点,报1959.49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042.89亿元,深市成交3610.16亿元,两市共成交7653.05亿元。

板块方面

金融股尾盘爆发,“金融三剑客”保险、金融、券商均大涨。保险板块涨9.89%,领涨两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太保涨9.09%。

银行股方面,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涨停,招商银行涨9.57%,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涨超8%,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涨超7%。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在尾盘出现巨额委托买单。

券商股方面,光大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涨停,东兴证券东吴证券涨超9%,广发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涨超8%,山西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涨超7%。

船舶股大涨,中国船舶中国重工涨停,中船防务涨9.16%,亚星锚链涨6.24%。

铁路基建股大涨,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绵世股份神州高铁东方网力隧道股份涨停,中国交建涨9.09%。

汽车股大涨,东安动力华域汽车比亚迪均胜电子万向钱潮天兴仪表浩物股份上汽集团凌云股份涨停,万丰奥威交运股份福达股份模塑科技隆鑫通用长安汽车威孚高科蓝黛传动涨超9%。

中字头股大涨,中国巨石中化国际中国一重中国医药中国国旅中国核电中国建筑中国铝业中国电建涨幅居前。

旅游股大涨,长白山宋城演艺中青旅涨停,中国国旅、众信旅游丽江旅游西安旅游涨超8%。

次新股大涨,万林股份等24股涨停。

钛金属、特钢、西藏板块跌幅居前。

  • 高盛:是时候抄底中国股票了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

    查看详情
  • 天信投资:沪指站上三千周五或现曙光

    建议投资者重拾信心,密切跟踪市场最新动向,尤其是未来的成交量变化,以把握其中的新生机会

    查看详情
  • 5大知名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1股(名单)

    国企改革概念退潮,苏宁亐商、龙头超市股均迎来较大调整。

    查看详情

后市展望|市场信心开始恢复 重点关注金融板块

中航证券春风路:今日市场的精彩毫无疑问,是尾盘金融板块的异动,今日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表现极为强劲,保险板块更是全线冲涨停,对指数的企稳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金融板块在目前这个位置出现这样的连续异动,是要引起重要的警觉的,该板块能否最终形成大气候,必须密切关注。另外,创业指数1900附近是2012年12月4日585点——2015年6月5日4037点超大上涨波段的0.618回踩位,今日该指数下跌至1843点之后被拉起, 后期需也需要重点关注能否在此位置见底。总结一句话: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频频发力,绝不是小资金所为,这次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护盘,行情能否就此由金融股发动我们拭目以待。

巨丰投顾:尾盘金融股全线飙升,再次表明3000点下方的重要支撑地位。值得注意的是,指数今日主拉蓝筹股,作用和意义就是拉抬指数,而拉抬指数的同时,创业板今日表现平平,预示接下来个股或将进入表演期。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两融资金大幅减少,央行频频释放流动性,政策倾斜力度持续加大,短期指数探底回升后,已经不再新低,这里有望构筑短期阶段性底部区域。所以,目前不宜再去割肉,指数出现回落以及跳水仍是低吸做差良机。

新浪认证理财师刘思山:今天大盘的反攻主要是由于以下四个原因:一是大盘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下跌了1100多点,股指从4000点一线下跌到最低2850点,下跌幅度之大,下跌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大盘本身孕育着强烈的反弹要求。二是大盘跌破3000点回到“2”字头指数,而“2”字头指数在近8年来一直是 股市的低位,是底部区域,有着强大的支撑作用。三是近期利好消息不断,央行降息降准、连续逆回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管理层公布养老金入市方案,证监会密集执法,中金所限仓客户等。四是市场自发启动纠错机制。市场在非理性下跌后人们在思考、在思索,在反思前期的盲目杀跌行为,市场开始纠正前期错误,由被动卖出变为主动买入,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对未来大势又充满了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