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时尚

中国男性“爱打扮”渐超女性

中国男性“爱打扮”渐超女性

新浪时尚

关注

摘要:如今,男明星开始代言女性化妆品,雌雄难辨的超模现身T台,时尚圈的男icon们不时穿上女装……有人感叹:男人们越来越爱美了!你觉得呢?

发现|男人越来越“爱美”

在中国,旧的消费趋势正在消失,而意欲抓住新潮流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三越伊势丹在上海伊势丹百货开设了专门面向希望花钱打扮自己的男性顾客的楼层。可以说,在消费场所摸索实现稳定增长的“新常态”的过程中,产生了这样一些关键词:“男性”、“体验”和“实利”。

32岁的张志光在上海工作,月收入1.5万元左右。他说自己经常浏览《智族GQ》这样的男性时尚杂志,或者检索韩剧和日剧里形象帅气的男性角色的着装。他每个月购买服装和鞋的次数最多在4到5次,“如果喜欢的话多少钱都会买”。

视频:网购谁更“败家” 男性消费实力超女性

伊势丹百货在9月底面向和张先生有类似需求的男士开设了专门的购物楼层。其实几年前这里曾经因为“中国男人不愿花钱打扮自己”而关闭了专门的男士楼层。但对东京伊势丹新宿店访日游客的消费情况调查显示,消费最多的就是男士馆。

报道称,以女性为先导的中国时尚消费已告一段落,现在轮到男性登场了。

评论|男性时尚消费崛起

回顾2015纽约时装周,虽有争议、有喧嚣,但不可否认,56个设计师品牌参与、各大秀场及静态展台以及场外给力捧场的赞助商们至少清晰地宣告了:男装不再是女装周的附属品。

这背后还有更宏大的社会议题。据统计,中国大陆在去年一年中,男装的平均花费增加了4.5%,而女装仅提高了3.7%;从2009年至今,中国男性个人护理市场以每年平均20.1%的幅度在快速增长。除了穿衣打扮,讲究精致美食,设计家具、设计精品酒店大热,就连汽车座驾的选择也有了新风向标——在纽约时装周上,汽车俨然成了街拍中一件最大型的“时尚单品”……从衣、食、住、行的各个维度看,男性时尚消费都已经迎来了它最好的时代。

  • 给中国男性的审美品位正名

    对自己也要有信心,中国男性的审美品位还是有一个可以期待的美好未来的。

    查看详情
  • 年轻都市男性将成为奢侈品消费主力

    今后几年,年轻都市男性将逐步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该论点出自汇丰银行投资公司近日发表的报告。

    查看详情
  • 男性最喜爱的美甲设计Top5 你选对了吗

    在五花八门的美甲中,最受到男性喜爱的设计到底是哪种呢?这次我们将根据调查来告诉大家,最受到男性欢迎的美甲设计排名。

    查看详情

(新浪时尚综合新华网、日经中文网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