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时尚

如果给梅长苏找套房子住

如果给梅长苏找套房子住

新浪时尚

关注

摘要|《琅琊榜》剧中各主要人物都为梅长苏找各种房子,如果是你呢?

即将大结局的《琅琊榜》成为时下的最热门电视剧,收视与口碑一路飙升,被赞是继《甄嬛传》之后国产电视剧的又一叫好又叫座的良心之作。剧中角色各个活灵活现,扣人心弦,剧中甚至有一集专门刻画梅长苏的优雅宅院以此来突出麒麟才子的非凡品味,如果给剧中的琅琊男儿们都找套房子,应该是这样的↓

给琅琊男儿找套房子住

琅琊公子榜首梅长苏:优雅竹制大宅 

长城脚下的公社-竹屋

这个建筑是日本建筑设计师隈研吾的作品,叫“竹屋”。她是长城脚下的公社顶级设计建筑群的代表作之一,这座建筑的外表都用用竹子包起来,隈研吾认为,竹子是中国的符号和象征,在世界任何地方看到竹子,人们就会想到中国。

竹子多半用在室内的装饰上,少有人会拿它来做支撑建物的柱子,塬因是它在乾燥后很容易裂开。可隈研吾认为,若只是把竹子当作与大地断了缘的装饰,那么,竹林裡那种与大地成为一体,彼此相互支援,既纤细又强中带着柔韧的物性本质就不见了,也不会感动人的。怎么办?把竹子当模子,然后在裡面灌入混凝土就行了,隈研吾说这灵感来自称为CFT钢管混凝土的新建筑技术。解决了强度问题,还有耐久性问题,竹子除了要在适当的季节砍下才不易腐朽外,砍下之后还要做热处理。

琅琊公子榜萧景琰:适合独揽风景的独栋豪宅

这栋位于丹麦的独栋住宅虽然有着漆黑和独特的外观,但当你走进去,你就会惊讶于其独到的布置。Skanlux设计师事务所的设计师在这里无时无刻地告诉你一个真理。“当你身在高处,你会发现风景还是独揽的好。”几乎布满每个空间的大玻璃窗不仅让室内的光线充沛,还让屋外壮丽的风景漏进每个角落。

琅琊公子榜萧景睿:飘逸云上居所

将漂浮的意象融入空间,营造出一派唯美的云上居所,是邱德光先生赋予厦门恒禾七尚‘水云间’的独特魅力,这是南中国首个入选“亚洲十大超级豪宅“的高端住宅项目,也是他操刀的第一个空中别墅。

经济的发展必然带来观念的变化,并由此衍生新的审美取向和价值观。水云间位于大厦的高层,无可比拟的视觉,外观大量采用落地窗,在室内空间的设计中,邱德光先生极力塑造一种飘逸的质感,力求将这种水天一线的浪漫尽收眼底。他说:“这是近年来最得意的作品,如论是景还是境。”

  • 《琅琊榜》将收官 霓凰女刘涛扎根男人帮

    刘涛在剧中饰演的霓凰郡主,成为扎根“男人帮”中突出的女性角色,不仅独立的个性让人喜欢,隐忍的爱情更是让人心疼。

    查看详情
  • 《琅琊榜》靠什么拯救历史剧

      《琅琊榜》终评:这一次,拯救历史剧的那个人名叫偶像剧     文/ 影艺独舌 李星文   由侯鸿

    查看详情

琅琊公子榜言豫津:马术爱好者的最好栖息地

别墅位于美国德州,有3.6英亩的平地,如果是你骑马爱好者,这里绝对是一个梦幻的居旅地,惊人的建筑细节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图书馆,健身房,台球室,奢华套房,无边的泳池等等是否会让你尖叫。

琅琊高手榜“堪比男儿”的穆霓凰:成都凯旋门时尚住宅

成都是四川省省会,也是文化汇聚的核心。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的设计师以此为出发点,设计位于成都环球广场中心的凯旋门住宅,为市内高级行政人员打造一个豪华却不落俗套、高贵优雅的国际级时尚家居。

凯旋门是成都环球广场中心首期高端住宅发展项目,位于成都核心地带的优越地段,住宅塔楼共十栋。项目概念启发自雍容高贵的国际品牌,极具现代感的风格展现了时尚豪华的气派,创造别具一格、舒适惬意的大都会生活空间。

琅琊高手榜蒙挚:巨石豪宅谱写一曲清水混凝土之诗

无雕琢的美丽,这是清水混凝土的纯净,印度建筑事务所SPASM Design Architects于2013年在印度Khopoli打造了这栋面积达6857平方英尺的现代私人住宅,采用玄武岩和混凝土为主要建筑材料,使得住宅拥有一个鲜明的外观。

黑色玄武岩则是当地的标志性产物之一,所以设计师利用该材料作为建筑的主要材料,从而凸出了住宅的本地性。这是一栋混合了砂子,泥土和粒状玄武岩的产物,面对气候的变化,这些材料能成为坚实的防护。

琅琊高手榜卓鼎风:曲径通奇幽的青龙山庄

它是惟一可在群山上俯瞰西湖全景的别墅,已经不是曲径通幽处可以形容的,在满觉陇路靠近隧道处,有拐进一条陡峭的山道,约驱车100米后,看见一处古木幽深的洞天福地。路上拦起电子车闸,路边立有一个四坡飞檐的保安亭,浓翳的灌木丛里立着一块大石头,上书“青龙山庄”四个红漆大字。这个场景你多半熟悉,如果从小熟读古龙小说的话。 

琅琊高手榜岳秀泽:苏格兰乡绅豪宅

这是一座18世纪的苏格兰贵族豪宅,从格拉斯哥驱车往西北40分钟,到达离苏格兰城市最近的大自然:大不列颠境内最大的内陆淡水湖Loch Lomond。坐落在Trossachs国家公园内的湖上连接着苏格兰高原与低地,以及众多岛屿,不列颠群岛最大的岛屿也在其中。

在100英亩林地之上,未进入建于18世纪的贵族豪宅Cameron House之前,就先被停泊于湖畔的鲜黄色水上飞机吸引住视线。旁若无人散步散到马路上的鹅与鸭,骄傲的步姿让人联想到著名的艾比路上Beatles唱片封套。可一旦步上梯级、踏入大宅内,沉色格子呢地毯、低沉的木色装修,一下就形成了反差。

大堂吧内的沙发、地毯、房间内的墙壁与床罩,都分别用上了色块、大小不同的格子呢。让人在豪宅内的每一转身都记得自己身处苏格兰。只不过浓缩咖啡机用的是星巴克的咖啡胶囊,令人略感意外。窗外景色保证是大自然的颜色:不需拉上窗帘的宁静绿地,或者是活跃的湖畔。而房间墙上的黑白摄影,也全是大湖上的缥缈风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