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娱乐

高峰聂远涉嫌故意伤害被批捕

高峰聂远涉嫌故意伤害被批捕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3月30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今年3月9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新锦江大酒店酒后伤人的犯罪嫌疑人高峰、聂远和何睦三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冲突|因口角引发的肢体冲突

本月9日凌晨,前央视名嘴邱启明在上海某酒店门口因打车问题与出租车司机赵某发生口角,邱启明在盛怒之下叫来正在酒店客房的前国足运动员高峰与演员聂远与司机赵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司机全身多处受伤。

高峰邱启明公安局照曝光

经过|被殴出租车司机发声

据上海媒体报道,被殴打致伤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称,当天他与两名出租车司机在酒店门口等客。一名中年男子走出酒店,那两名排在赵师傅前面的出租车司机便上前询问其是否要车。当时中年男子表示不需要,因为自己已经叫了专车。但是几分钟后,该男子又折回表示要用车,之后双方就争执了几句。赵师傅表示,因为中年男子骂人太甚,他也上前为同行帮腔了几句。没想到,男子却打电话叫来同伴,当时那两名出租车司机已经拉客先走,该男子及其同伴不由分说便对赵师傅一顿痛打,并且还将酒店内一些设施砸坏。当时已有围观市民认出打人男子包括前国脚高峰和演员聂远,而最早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口角的中年男子则被认为长相酷似名嘴邱启明。

事发后,赵师傅和目击者纷纷报警。民警到场后,将涉嫌人员带至派出所调查,赵师傅则被送往医院治疗。经验伤,赵师傅左眼眶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回应|邱启明致歉受伤司机

3月12日中午,邱启明在微博发表致歉信,表示:“我郑重地对受伤司机师傅以及另外两位司机师傅道歉,请原谅因我而起的非我主观意愿的这个结果。我郑重地对受到牵连、失去自由的三位好兄弟表达我深深的歉意,难以言表。该我承担的,我必须承担。”

此外,邱启明表示愿意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和赔偿,并将在受伤司机痊愈后登门道歉。

警方|高峰除饮酒外还有涉毒

上海黄浦警方发布消息称,当日凌晨5时50分接到110报警,在新锦江大酒店大堂内有一名出租车司机遭到殴打。警方到场后,将涉案人员高峰和聂远带至派出所。据了解,主要涉案人员高峰除饮酒外,其尿检亦呈甲基苯丙胺阳性。有消息称,事发前一天,高峰可能在酒店房间内吸食过冰毒,其吸食冰毒的物品据称已被警方查获。

辟谣|经纪人称聂远未吸毒

聂远经纪人:“家中兄弟聂远酒后伤人,从昨天到现在我的心情之复杂难以描述、几乎未眠,此时刚刚落地上海,按照集团公司指示将与他一起共同面对,聂远的行为已经妨碍到公共秩序,自然他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但是聂远绝对没有吸毒。我们尊重媒体的采访权、公众的知情权,聂远也的确犯下严重的错误,但不代表我们可以卑微到:对捏造事实的行为姑息迁就……等着收律师函吧。”

科普|故意伤害罪会受什么处罚

刑法第234条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