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女性

女子迷网购耽误买房你怎么看

女子迷网购耽误买房你怎么看

新浪女性

关注

摘要:有位曹太太每年双十一都超级大血拼,连续7年都大战双十一,前前后后少说也花出去13万,让丈夫面对妻子的大手大脚很是苦恼。

话题|“剁手节”你买了多少

双十一早就不能叫光棍节了,已经是剁手节了,小编为了控制住自己体内的洪(剁)荒(手)之力在10号晚上早早地强制睡下,哪知道躲得过10号晚上躲不过11号白天,昨天赶在11号的尾巴还是没忍住买了又买!不过好在小编单身买买买也没人管,不像下面这位买买买给“买”上了话题榜。

曹太太每年双十一都超级大血拼,每年双十一万元是跑不了了,她与丈夫曹先生住在较远的郊区上班很不方便,丈夫一直想要换一套离市区近一些的住处。然而连续7年妻子都大战双十一,前前后后少说也花出去13万,让丈夫面对妻子的大手大脚很是苦恼。夫妻二人每年双十一都要大吵一场,丈夫认为妻子已经买到失控,为买而买,经常购买不需要的物品。妻子则认为自己平时上班辛苦没时间逛街就只能网购,丈夫竟然不理解自己。你说说看,双十一不仅虐单身狗,不仅让我们花钱,还让夫妻吵架,究竟该如何看待呢?

观点|也太夸张了吧?

@OliviaHiddleston:十三万之于买房 零头都没有吧 能耽误买房?感觉是男的无能,找的借口。

@烦啊烦死了:7年13万耽搁你买房了,我也是笑cry,你娶什么老婆啊

@小兔子明宝:我觉得网购只要不浪费就没啥

@不美不优雅喵:是吗,一年用一万也用不起了吗。

@louise-回上海了:现在安徽镇上房子都6k一平方了,60多W,13W肯定还买了很多生活必需品想怎样……

@英宁:13万并不少了,买房差这些也是可能的。觉得还是没有财务规划的问题,未必13万都是无用的。

@bbbtts:双十一“怪我咯”

@扎西索南吉:没钱就是没钱 省了这点鸡毛蒜皮也买不了房子

@晃来晃去的小竹子:网购又背黑锅了,low男的借口真多呀。你老婆买的东西你没用过!柴米油盐日常家用都是你老婆败家?这种人竟然还娶到老婆了,姑娘们都长点心吧

@朱志东微博:为什么大家看问题都不看重点?根本不在于7年网购13万是多是少,这在每个人面前份量都是不一样的。关键在于,这网购的13万,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讲,已经影响到房子也买不起了。量力而为、量入为出,才是合情合理的。不然论数字,思聪一晚KTV二十几万,有可比性么?

评论|网购也要看自己的收入水平

看到大家的评论很大一部分还是表示曹太太的网购消费水平不高,表示13万也买不了房,纷纷晒出自己的网购消费额度,比曹太太高的比比皆是,看样子大家都为淘宝交易额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从很多网友的评论中对曹先生的赚钱能力进行了质疑和吐槽,其实小编倒觉得没有必要,按照这些网友们的评论来说赚不到钱就不应该结婚生子。但毕竟每个人能力不同,不能太过苛责每一个人。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从较为理性的角度来分析这个事件,认为消费是多还是少应该根据个人的具体收入情况来衡量,应该合理消费,不要因为网购而影响家庭质量。小编还是比较认同这种评论的,毕竟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收入水平都不同,网购这件事见仁见智,在不盲目消费的情况下还是能够帮助节省消费的,本末倒置了就不好。

  • 女友疯狂网购男友拒包裹被揍

    女友,拿什么阻挡你网购的手?

    查看详情
  • 夫妻因网购太多闹别扭 妻子跳进护城河

    “双十一”引发全民网购狂欢,在创造了消费热潮的同时,也因为其中的过度消费,引发了不少家庭的矛盾。

    查看详情
  • 女子因戒网购瘾失败自杀 遗书称无法自控

    每个硬币都有两面,网购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让一些人不能自拔,比如下面这位女士。

    查看详情

小编结语:大家抢购双十一是为了趁着打折买东西能够省钱,而不是买一堆东西根本用不上最后也放在角落长毛了。平时喜欢但是舍不得买的东西双十一打折买了也是可以的,只是在数量和价钱上要给自己一个标尺,以避免过度消费引发问题。

(新浪女性综合新华网报道)

加载中...